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PLG林書緯19助攻破紀錄 國王25分大勝勇士

PLG新北國王今天踢館勇士主場,靠著後衛林書緯傳出破聯盟紀錄的19次助攻串聯全隊,洋將牧倫斯(Byron Mullens)也挹注27分、10籃板,終場以129比104大勝勇士,終止最近4連敗。

國王結束上週在菲律賓東超聯賽的賽事,返國後今天首度投入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比賽,面對台北富邦勇士,全隊手感極佳,首節就靠著團隊56%的投籃命中率,包括11投5中的三分球,以36比30領先勇士。

第2節國王命中率維持不墜,上半場團隊命中率高達55.6%,且有9人留下得分紀錄,以66比55取得雙位數領先。

第3節成為雙方勝負分水嶺,國王單節飆進6記三分球,最多領先達20分,其中林書緯3節結束雖僅得4分,但已送出16次助攻;第4節國王將差距越拉越大,讓比賽提前分出勝負。

不過國王卻在終場前3分鐘大勢已定的情況下,又將林書緯換上場,準備挑戰聯盟最多的單場助攻次數,只見他上場後不斷刻意送球給隊友得分,甚至全場第19次助攻出現在終場前1.89秒勇士完全放棄防守下,傳給隊友籃下得手,也讓現場勇士球迷噓聲四起。

最終林書緯締造單場19次助攻,打破隊友曼尼高(Kenny Manigault)所保持的17次助攻舊紀錄。賽後林書緯受訪時強調,「我原本很猶豫還要不要上場,但曼尼高一直鼓勵我打破紀錄,我在場上就是試圖傳球給隊友,但到底傳了幾次我真的也不清楚。」

林書緯透露,東超回來之後,全隊氣勢都還滿好的,「加上又是面對勇士,所以大家打起來也特別專注。」而國王明星後衛林書豪仍舊因為足底筋膜炎傷勢缺席。

勇士今天在滿場7000名球迷加油聲中,黯然吞下近期4連敗,例行賽戰績跌到第5,落後第4名的新竹攻城獅有2場勝差。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