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世界12強教練團2週內提出 曾總將赴美看旅外球員

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確定,接下來教練團組成、情蒐作業都是重點,預計2週內提出教練團名單,6、7月赴美情蒐也預計讓總教練曾豪駒同行,親眼觀察旅外球員近況。

世界12強棒球賽今天召開選訓會議,無異議通過由中職樂天桃猿隊二軍總教練曾豪駒擔任台灣隊總教練,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會給曾豪駒1至2週的時間,就教練團的組成需要跟球團、教練聯繫溝通,詢問意願,預計14天內召開第2次選訓會議。

楊清瓏再次解釋中職推薦曾豪駒的理由,主要是世界12強賽離中職一軍總冠軍賽時間接近,為了不造成一軍教練團的困擾,所以選擇二軍教練團,再者曾豪駒過去帶隊成績有目共睹。

曾豪駒表示,教練團規劃有幾名人選,但還是要溝通意願、詢問過後慢慢組成,至於球員選材,他表示,狀況好的球員優先考慮,國內外球員都會觀察狀況,也希望優秀年輕球員有好的表現,藉由這次經驗延續到下一次國際賽。

楊清瓏表示,聯盟預計6、7月左右會安排赴美情蒐,也會與桃猿球團溝通說明,希望曾豪駒可以同行,曾豪駒的名單中有些旅外球員,可以親眼目睹、觀察狀況最理想。

曾豪駒表示,先前擔任經典賽教練團時有接觸過一些旅外球員,都是觀察名單,情蒐也會陸續給資料。

曾豪駒也是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教練團,當時台灣隊旅外球員有林子偉、王柏融、張育成、吳念庭、宋家豪、鄭宗哲和鄧愷威,林子偉、王柏融都已經加盟中職,吳念庭也有機會投入今年中職選秀。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