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PLG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遭罰 國王承擔罰款

台灣職籃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誤用靜脈雷射治療,被聯盟禁賽5場、罰款15萬元,國王球團今天發布聲明致歉,表達虛心接受聯盟裁罰,並將承擔球員的罰款。

受足底筋膜傷勢所擾的林書豪,近期因接受靜脈雷射(ILIB)治療引發爭議,球團昨天發聲明表示,是在不知道其醫療行為可能違反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規範之下,安排林書豪接受診所與球隊醫療團隊建議進行靜脈雷射治療。

林書豪誤用違反WADA規定的靜脈雷射療法,昨天遭PLG禁賽5場、罰款新台幣15萬元,無緣爭奪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

國王球團今天再度發聲明表示,因團隊疏失導致這次爭議,向受影響的旗下球員林書豪,以及PLG聯盟、支持國王與關心台灣體育的社會大眾道歉。

對於林書豪受到懲處,甚至影響其名聲與權益,國王強調,將主動承擔聯盟公告針對球員的罰款15萬元,同時近期將安排專業人士講座,為國王全體人員加強教育訓練,未來任何球隊安排的醫療行為,也將嚴格審視合作醫師是否具備運動醫療專業認證,尋求正確的運動醫療合作。

國王球團表示,對於聯盟裁罰,均虛心接受,但聲明中也強調球隊在任何時候絕不會允許旗下球員接觸違禁品,安排這次療程目的,僅為協助傷勢恢復,並無任何增強運動表現意圖,且完全沒有使用任何WADA禁用的物質。

國王球團指出,團隊非常重視此次疏失,慎重反省引以為戒,未來將持續為台灣籃球貢獻,也希望球迷能夠持續支持為台灣體育付出的人員,並給予國王修正的機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