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關閉夢想的格鬥電競館 台灣選手林家弘不後悔

沒有忘記兒時打街機的回憶,台灣格鬥電競選手林家弘(ET)在2017年成立格鬥電競館,可惜近期因虧損決定關店,他也表示不會後悔踏上這條路。

從7歲開始接觸格鬥類型遊戲,林家弘小時候常在電子遊戲場「練功」,即便遭家人強力反對,仍帶著對遊戲的熱愛,選擇持續堅持,直到後來逐漸打出成績,甚至2017年還勇奪EVO(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格鬥天王XIV」冠軍,才獲得家人的認可,從反對轉為支持。

開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林家弘卻沒有忘記兒時與陌生人打街機的感覺,加上台灣格鬥電競市場比較小,帶著期望培養台灣選手的初衷,他在2017年與朋友合夥成立「DBJ大寶劍格鬥電競活動館」。

只是隨著現在街機文化沒落,電競館陷入長期虧損,林家弘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原本去年就打算關店,但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突然又覺得很可惜,因此再給自己1年時間,沒想到狀況依舊沒有起色,讓他終於下定決心與電競館說再見。

「已經努力這麼久,而且不斷燃燒我一個人的熱情,加上自己也沒有這麼多時間,畢竟維持營運需要想滿多的活動。」林家弘說道。不過他不後悔選擇開店,「最近不捨的心情倒是還好,但知道開店真的不容易。」

而林家弘本週六(23日)將舉行拍賣會,出清店內的相關物品,包含主機、螢幕等。

上週前往美國征戰「SNK世界錦標賽」(SNK World Championship)的「格鬥天王XV」,林家弘在敗部不敵最後奪冠的日本選手Laggia,以第5名作收,他自認還有進步空間,並全力備戰下個月的EVO Japan賽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