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科技棒球訓練入偏鄉 部落球員享媲美職棒資源

經濟部推動科技棒球訓練系統入偏鄉,讓部落球員也有像職棒等級訓練資源。率先試用的台東紅葉國小棒球隊拿下今年台東縣棒球聯賽冠軍,經濟部今天在紅葉國小展示各項系統。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今天在紅葉國小展示科技棒球訓練系統,同時邀請贊助紅葉國小球隊的業者、地方人士、台東縣有棒球隊的學校共襄盛舉。

現場展示「科技棒球九宮格」系統訓練投手投球,包含球體速度、球體轉速、球體落點等。球體落點進入九宮格區塊為好球帶,教練可透過手機拍下的影像,分析投球動作並調整球員姿勢。

「打擊手訓練分析」系統,透過打擊者的打擊動作,提供打擊初速、打擊仰角、打擊者姿勢等數據資料,再由教練和球員修正。

除了運動科技外,經濟部將數位觀光導入原鄉,由工研院開發的「VR歷史賽事體驗系統」,遊客戴上VR頭盔,立即化身紅葉少棒球員,重現1968年於世界少棒邀請賽中,紅葉少棒與日本明星隊關鍵一役致勝時刻,這套系統目前進駐延平鄉台泥紅葉谷綠能溫泉區。

經濟部技術司長邱求慧表示,花東地區是台灣培育棒球搖籃,紅葉少棒更是台灣棒球歷史的光榮起源,為了再創紅葉傳奇,經濟部攜手延平鄉公所、紅葉國小,導入工研院開發的科技棒球訓練系統,紀錄個人化數據,精準為球員制定投球與打擊的改善方針,提升訓練效率,使部落孩子也能接受媲美職棒球員的訓練資源。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