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5 | 中央社

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 盼和謝淑薇搭檔拚奧運

返國備戰金恩盃女網賽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今天出席贊助商活動,她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很想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當然更希望有機會可以和謝淑薇搭檔女雙。

2024年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將於4月9至13日在中國長沙開打,台灣和地主中國、韓國、印度、紐西蘭、大洋洲等國家同組。台灣女網隊這次派出謝淑薇、詹皓晴、楊亞依、梁恩碩、葛藍喬安娜共5人參賽。

現年22歲的葛藍喬安娜,過去都在英國劍橋訓練以及參加WTA職業賽,平時鮮少回台灣,這次首度入選金恩盃國手陣容,也趁著出發前夕回台灣提前適應亞洲的氣候。

葛藍喬安娜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道,「謝淑薇一直以來都是她的偶像,很開心這次金恩盃能有她在隊裡頭,相信對每個人一定都會很有幫助。」

高居WTA女雙世界第1的謝淑薇,確定取得巴黎奧運的雙打資格,而她之前也透露,會找1名單打手搭配,根據參賽規定,和謝淑薇搭檔的單打選手,世界排名必須在前300名。

根據WTA官網顯示,葛藍喬安娜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307名,她透露,當然希望可以和謝淑薇一起搭檔去奧運,「但就算搭檔不是我,我也希望謝淑薇可以拿到奧運獎牌。」

葛藍喬安娜強調,去年有一場奪冠的比賽因為手傷缺賽,所以積分被扣了不少,但只要上半年有1、2場比賽打好一點,世界排名很容易就回到前300名,「這點我不太擔心。」

葛藍喬安娜也分析說道,「自己看過很多場謝淑薇的比賽,她的網前處理球是世界上最棒的,所以比較需要一名後場的球員,而我自己的強項就是發球和後場球,希望這次金恩盃有機會一起下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