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中央社

馬克宏面前糗摔落板 法跳水選手自我解嘲被讚爆

在為2024巴黎奧運興建的水上運動中心落成典禮上,有國際經驗的法國跳水選手當著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面前從跳板上跌跤而掉進水中。他今天以玩笑化解這起尷尬衰事。

法新社報導,2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獎牌得主讓達爾(Alexis Jandard)沒有默默縮在角落,而是勇敢自嘲,反而在社群媒體上被讚爆。

在落成儀式上,讓達爾和其他2名選手一同進行3米跳板跳水表演,卻在躍起時失足,看起來痛苦地以背部和臀部落在跳板上,接著跌入水中。

讓達爾睡醒後發現,昨天的意外轉瞬間成為瘋傳的網路迷因。他告訴BFM電視台(BFMTV):「我真的沒事!雖然影片看起來很嚇人,但我只有皮外傷而已。」

「這是跳水時會發生的事,雖然不常發生,但也不足為奇,在訓練或比賽中都有可能。只是這次發生在泳池開幕儀式、在總統面前,沒有比這更糟糕的時機。」

他說已經收到總統的訊息,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也致電慰問,確認他一切安好。

讓達爾昨晚已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發布一段洋溢歡笑的影片,承認自己在「共和國總統面前、全法國人面前摔倒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