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台灣隊僅靠梁恩碩拿1點 網球金恩盃不敵印度

在女子雙打世界球后謝淑薇缺陣下,台灣隊今天在網球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僅靠著梁恩碩拿下一點,以1比2不敵印度,苦吞3連敗。

金恩盃亞大區一級賽事今年在中國湖南長沙舉行,共有台灣隊、紐西蘭隊、大洋洲隊、印度隊、韓國隊及中國6隊同場較勁,前2名晉級世界組升降賽,3、4名續留一級,最後2名2025年落入亞大區二級。

台灣隊由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領軍,帶領詹皓晴、梁恩碩、楊亞依及葛藍喬安娜出擊,首戰不敵實力強勁的中國後,昨役即便謝淑薇上陣打女雙,台灣隊仍以0比3遭到韓國橫掃。

今天面對印度,台灣隊首點派出詹皓晴打頭陣,以3比6、2比6不敵女單世界排名第379名的博賽爾(Rutuja Sampatrao Bhosale),不過扛起第2點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與女單世界排名第255名的蕊娜(Ankita Raina)力抗3局,以2比6、6比4、6比4上演逆轉勝,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第3點女雙,台灣隊由詹皓晴搭檔梁恩碩出戰,面對童貝瑞(Prarthana Thombare)、蕊娜的「印度組合」,即便首局以6比4先馳得盤,但「台灣組合」卻在次盤3度遭到破發、以1比6讓出,關鍵搶10局又錯失3個賽末點機會,最後以13比15惜敗。

台灣隊吞下3連敗之後,與大洋洲同樣墊底,剩下兩場迎戰紐西蘭與大洋洲的賽事必須全力求勝,才有機會保住亞大區一級的地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