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PLG改單週最佳球員票選機制 參考數據從各隊挑3人

台灣職籃PLG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僅出賽1場、得0分,卻獲選單週最有價值球員(MVP),聯盟決定修改票選機制,從本週起將透過數據選出各隊3名表現優秀球員,再由球迷票選。

P. LEAGUE+國王球員林力仁日前在社群媒體就隊友戴維斯(Quincy Davis)被控傷害前妻、楊敬敏婚外情和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治療等事件,與網友在網路上舌戰,後續在單週MVP票選過程,引發球迷灌票,林力仁僅出賽1場、得分掛蛋,照樣獲選MVP,也是聯盟史上首位。

為避免「票投林力仁」之亂重演,PLG緊急修改投票機制,並於今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新措施,除了單週MVP更名為本週最佳球員外,候選名單續依現行週期,將於每賽週最後一個賽程結束後於官方社群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原先投票方式,所有球員都納入候選名單,未來將由聯盟和球隊透過賽務數據選出3名表現優異球員,後續交給球迷票選,並從本週開始實施。

聯盟表示,候選名單將不分非外籍和外籍球員,投票截止於名單公布後的隔日晚間6時,並在隔日中午12時公布得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