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睽違60年 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會聖火傳遞

2024年巴黎奧運4月16日在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舉行點燃聖火儀式,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次參加聖火傳遞,並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擔任重要棒次。

巴黎奧運今天進入倒數100天,巴黎奧運會聖火傳遞4月16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並展開為期10天於希臘的聖火遶境,傳遞聖火者以徒步接力方式將聖火傳遶於希臘城鎮與外島,再以乘船方式將巴黎奧運聖火傳至法國,最終在7月26日將聖火傳遞至巴黎奧運開幕儀式中,象徵奧運會正式展開。

本屆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儀式,中華奧會首次受邀,並由主席林鴻道親自參與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及觀禮。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次參加奧運會聖火傳遞,林鴻道擔任重要棒次,由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院長顧問岡加斯(Dionyssis Gangas)交接給林鴻道,並由林鴻道將聖火傳進希臘小鎮札哈羅(Zacharo)。

中華奧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希臘小鎮札哈羅集結上百名朝聖民眾,歡呼迎接林鴻道,代表人更頒發市景紀念瓷盤給林鴻道。

林鴻道表示,這次能夠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代表中華奧會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及國際組織經營的努力,受到重視跟肯定。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