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8 | 台灣好報

優化工程進度預期樂觀 桃園棒球場季前如期完工!

優化工程進度預期樂觀 桃園棒球場季前如期完工!

樂天桃猿開幕戰移師台北大巨蛋?桃體育局:如因商業考量予以尊重

【記者 吳勝峯/桃園 報導】 針對樂天桃猿3月31日開幕戰可能移師台北大巨蛋之傳聞,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晚間表示,樂天球場優化總工程進度達80%、場地排水及噴灌改善工程達93%、夜間照明系統優化達80%、外野看台及座椅更新達64%,目前整體優化工程進度仍在預期之中。

體育局表示,樂天球團與體育局對球場整建的掌握狀況相同一致,雙方每天都針對球場整建工程保持聯繫。但如同樂天球團所說,施工如期進行,唯草皮因天氣因素,於前一陣子連日陰雨,日照不足,因此狀態不如預期。體育局已向球團強調,球員比賽的安全性必須是最高原則,草皮是否能達到比賽狀態,除了球團經過專業評估之外,也必須經過中華職棒聯盟的確認。

優化工程進度預期樂觀 桃園棒球場季前如期完工!
▲在桃趣總動員的官方臉書上,每周可見樂天桃園優化棒球場的優化進度,今日下午發布,公告總工程進度已達八成。
體育局表示,雙方已多次交換意見,市府也提醒必須考慮球員安全和權益,做萬全的準備。市府認為樂天開始準備其他預案,確實是好的方向,市府與球團會密切聯繫,予以協助,以確保球員以及球迷能有安全、良好的比賽體驗。

據記者進一步了解,桃體育局自去年11月全力施作棒球場改善工程,扣掉陰雨以及年節無法施工因素,將於3月29日竣工,趕上3月31日樂天桃猿首戰,每週進度均公告在桃趣總動員網站上供球迷查核,今驚傳樂天有意移師大巨蛋,除讓施工單位錯愕,桃體育局也表示,若因商業考量轉為他處開幕,也予以尊重。(照片: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