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台鋼雄鷹首次參戰冬盟 洪總要找一軍隊形

台鋼雄鷹首次參戰冬盟 洪總要找一軍隊形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率隊奪得二軍總冠軍,首次參加冬盟目標找出一軍隊形。(圖/記者吳政紘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將於25日開幕,首次參戰的台鋼雄鷹隊,特別邀請到日本武士隊監督井端弘和以及投手教練吉見一起來台「鷹援」,積極備戰冬盟之外,也為明年加入一軍做準備,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將利用本次冬盟找出一軍隊形。

在日職擁有「守備職人」稱號的井端弘和來,去年秋訓就曾任台鋼客座內野守備教練,帶給陣中年輕選手更多元棒球觀念與技術,選手獲益良多,除此之外,日本武士投手教練吉見一起也將一同來台,擔任台鋼客座投手教練。

洪一中提到,去年春訓和秋訓結束之後,當時就有問井端弘和未來有沒有意願再來幫忙,但後來他當上日本隊監督,身分不同了,怕他比較忙。

上週洪總飛往日本觀戰亞冠賽,這一次他再詢問了井端監督是否能夠來台灣協助,「很期待他能再來給我們指導,他自己也很期待,井端是一個打球很會用頭腦的選手,他有很多觀念很好,我們希望他能夠把這些觀念灌輸給台鋼的年輕球員。」

洪總表示,冬季聯盟比賽有外隊參與,技術層面比中職二軍更高,對球員技術提升幫助很大,特別是跟外隊比賽的緊張感,對年輕球員是很好的學習,也對台鋼明年升上一軍幫助很大,同時希望藉此找出一軍的比賽隊形。

台鋼雄鷹首次參戰冬盟 洪總要找一軍隊形
2023亞冠賽日本隊總教練井端弘和。(圖/記者葉政勳攝)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從亞冠賽看台灣與日韓的差距 洪總點最大問題、提解方:要更努力


影/張奕加入台鋼打冬季聯盟 洪總透露出賽安排:能回來打當然好


冬季聯盟中職聯隊總教練出爐!統一獅高志綱領軍參戰完整名單出爐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