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高志綱道破台灣現況 強調不要滿足當國內王

高志綱道破台灣現況 強調不要滿足當國內王
2023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高志綱擔任中華職棒聯隊總教練。(圖/中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作為中華職棒聯隊總教練,高志綱在冬季聯盟將帶著職棒潛力好手磨練,他強調,對於年輕球員而言,進入職棒僅是起點,而真正的重點在於球員必須抱持持續精進、不斷突破的心態。另外,他也提到台灣棒球在養成方面確實不如日韓,因此冬盟與日本球員交流是很重要的經驗。

從年初的WBC經典賽、中職例行賽、亞冠再到年尾的冬盟,高志綱一直忙於帶隊,這次冬盟以總教練身分領軍,他表示冬盟最主要希望這些中職潛力選手多一些機會磨練,在賽事裡面保持贏球心態,把這邊學習到的養分帶回母隊,未來能站上一軍、站上先發,在中職舞台上發光發熱。

談到在冬盟的角色,高志綱說:「不管以什麼身分來帶選手,最重要的是做好溝通,讓他們有明確方向,清晰直接的領導方式對於選手的發展至關重要。」

談及台灣年輕球員的養成,高志綱指出,球團確實有所努力,但這方面需要更多的重視,「目前在職棒勝負的主力選手仍是中生代與資深選手,年輕球員的養成速度需要進一步加快。與日本和韓國相比,台灣的人才庫相對較少,因此進步與成長的速度必須提升。」

高志綱強調,透過參加亞冠賽等國際賽事,年輕選手能夠突破視野,了解到外面世界有多大,他建議選手們應該將目標放得更遠,不僅僅滿足於國內賽事,「即使日本是世界強隊,他們仍然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賽,並派出年輕選手參賽,目的是為了讓他們認識到自身與世界的差距。」

高志綱強調,對於許多年輕選手而言,進入職棒只是旅程的開始,而被選入國家隊僅是獲得與世界競爭的門票,「真正的挑戰在於如何在國際賽場上與世界頂尖選手競爭,如果沒有這樣的認知,很難成為頂尖選手。」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從亞冠賽看台灣與日韓的差距 洪總點最大問題、提解方:要更努力


影/曾被王柏融全壘打砲轟 橫濱第一指名小園健太:台灣打者很強


冬季聯盟/昔日阪神投捕搭檔相見歡 曝郭李建夫私下愛喝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