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徐若熙太強被稱怪物 呼籲韓職從台灣找好手

徐若熙太強被稱怪物 呼籲韓職從台灣找好手
亞錦賽徐若熙對韓國先發7局狂飆10次三振,超強表現被韓媒稱怪物,也登上韓媒體育新聞版面。(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亞錦賽中華隊王牌徐若熙在首戰對韓國完美封鎖,投出7局10K精彩表現,出色的表現也躍上韓媒新聞版面,根據《體育朝鮮》報導指出,韓國職棒應該開始討論網羅台灣投手的可能性,尤其中職球員的平均薪水約只有韓職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CP值相當高。

《體育朝鮮》提到,台灣棒球在國際舞台上出色表現引起關注。從先前的杭州亞運、亞錦賽和U18世界盃,再到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都取得了好成績,特別是台灣投手表現出色,包括旅美好手劉致榮和林昱珉等。

自2019年起,韓職對洋將薪資設定100萬美元上限,導致外籍球員對旅韓的興趣降低,雖然以往許多人將韓國視為一個能夠賺錢、也能增加能見度的機會之地,但在洋將薪資限制之後,洋將對韓國興趣似乎有所降溫。

報導中也指出,鄰近的日本職棒對類似水平的球員提供更高的薪資報酬,使得韓職在吸引外籍球員方面處於不利局面。

這篇文章還指出,引進台灣球員對韓職可能是一個高CP值的策略,台灣球員的薪水通常只有韓職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而且多年來日本職棒也積極網羅具有潛力的台灣潛力。

韓媒以2018年在NC恐龍隊效力的王維中為例,他的加入不僅吸引了台灣觀眾,還促成了電視轉播權的簽約,對韓職熱度產生了積極影響。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亞錦賽/中華隊今出戰巴勒斯坦拚分組第一!味全龍左投張景淯先發


亞錦賽/巴勒斯坦是「美國二隊」!球風十分強悍 中華隊要當心


亞錦賽賽程/張景淯先發迎戰巴勒斯坦!中華隊名單、戰績直播看這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