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台中藍鯨奪隊史第五冠 最艱辛的一次冠軍

台中藍鯨奪隊史第五冠 最艱辛的一次冠軍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台中藍鯨重返榮耀奪隊史第五冠。(圖/足協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今日進行最後一輪賽事,台中藍鯨今(16日)作客高雄楠梓足球場對戰高雄陽信,上半場台中藍鯨火力全開3球拉開比數,高雄陽信下半場力挽狂瀾可惜未能追回,最終藍鯨就以3:0拿下勝利。台中藍鯨上一輪在台中太原球場以1:0取勝台北熊讚後積分才正式擺脫各隊確定拿下今年度后座,中華足協今日也在最後一輪賽事後現場進行冠軍頒獎儀式,理事長王麟祥也特地來到現場親自頒發冠軍獎盃,台中藍鯨重返榮耀,拿下隊史第5座冠軍。

再次拿下冠軍,台中藍鯨呂桂花總教練表示:「其實今年季初球隊踢得很掙扎,部分主力球員的離開加上傷兵狀況,教練團隊花了很大的努力才慢慢在訓練跟隊形上重新調整,其實很多場比賽都是在些微差距中決出勝負,其中泰國外援選手的挹注也起了很大的幫助,很慶幸的是所有選手都很堅持,有共同的目標,才能一場一場克服困難拿下來。」

今年擔任球隊隊長的蔡明容表示,這或許是台中藍鯨成軍以來最艱辛的一次奪冠之旅,從季初的掙扎到第二循環慢慢穩定下來,再加上後面泰國外援的加入還有傷兵陸續回歸,慢慢調整,大家有默契一起挺過去,她也提到劉千芸今年的表現是藍鯨奪冠關鍵的角色,扛起了球隊進攻與防守串連的要角,雖然平常要工作,但是自律的精神與表現也影響了年輕球員,讓台中藍鯨能夠一步一步走向冠軍之路。

在藍鯨拿下總冠軍之後,個人獎項金靴獎以及金手套獎還需待12月23日花蓮與台北熊讚最後一場補賽結束後才能確定。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足球/歐冠最新奪冠賠率出爐!英超曼城傲視群雄、根本哈哥251倍


足球/梅西與C羅的宿命對決明年將再度上演 兩人生涯第36次交手


足球/台北競技第4作收 18歲黃偉傑挑戰首位本土且最年輕金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