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9 | 今日新聞

不是戰績因素!兄弟極力慰留「恰總」

不是戰績因素!兄弟極力慰留「恰總」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在今(29日)受訪時表示,「球團仍希望彭政閔持續擔任主帥一職,但彭政閔最終因健康因素婉拒,改由平野惠一接任。」(圖/吳政紘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信兄弟球團在今(29日)宣布原主帥彭政閔卸任,轉擔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也讓外界猜測彭政閔是否因戰績因素下台,對此消息領隊劉志威也在受訪時表示,「球團仍希望彭政閔持續擔任主帥一職,但彭政閔最終因健康因素婉拒,改由平野惠一接任。」

領隊劉志威透露,「在球季結束時,球團依舊希望彭政閔持續接任一軍總教練,但彭政閔在綜合考量、身體因素,在與醫生、球團、家人討論後,才決定卸下主帥一職,改由平野惠一接任。」

本季中信兄弟在彭政閔帶領下,在94場執教中,交出47勝、43敗、勝率0.522的戰績,對此領隊劉志威直言,「彭政閔在戰績有一定水準,在考慮教練團異動時,球團還是以續約彭政閔為首,球團秉持尊重彭政閔意見,並不是因為戰績不佳才決定換主帥。」

兄弟上一次由外籍教練執掌兵符,要回到2019年,當年美國籍教練伯納帶兵120場,帶領球隊打出62勝、56敗、2和,勝率0.525的成績,平野惠一也將成為兄弟隊史第4位日籍主帥(榊原良行在2004年為代理總教練不列入),隊史第7位外籍總教練。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華職棒/以更好的準備重回一軍!彭政閔宣布因健康問題辭退主帥


中信兄弟大地震!林威助離隊、彭政閔轉二軍總教練 一文看懂異動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正式宣佈彭政閔轉二軍總教練 平野惠一掌兵符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