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謝淑薇新季首戰首輪止步 續拚布里斯本女雙

謝淑薇新季首戰首輪止步 續拚布里斯本女雙
謝淑薇迎來新賽季首戰,雖然布里斯本網球賽女單首輪止步,但將在女雙續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迎來新賽季,布里斯本網賽率先點燃戰火,雖然謝淑薇在女單首輪止步,不過她的女雙之旅尚未結束,將繼續在這項WTA500級別賽事尋求突破。

目前世界排名第713名的謝淑薇,在首輪對上排名第102的烏克蘭選手Dayana Yastremska,首局謝淑薇遭對手5次破發,次盤雙方互破但沒能扳回劣勢,最終以兩個2:6遭直落二出局。

儘管在女單賽事中止步,謝淑薇將在女雙賽事中繼續發揮。2022年她在法網和溫網大放異彩,攜手Barbora Strycova勇奪兩項大滿貫賽事的女雙冠軍,也因此在女雙排名中躍升至世界第6位。

謝淑薇因受傷停機18個月,直到今年4月重返賽場又大放異采,先後贏得法國公開賽、溫布頓女雙冠軍,完成「海峽大滿貫」,謝淑薇更創下溫布頓跨屆18連勝的超狂紀錄。

面對即將到來的澳網,謝淑薇預計將參加女單和女雙賽事。在女單賽中,她將從會外賽開始打起;在女雙方面,她與比利時女將Elise Mertens再度合作搭檔,兩人曾於2021年溫網聯手奪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網球/Djokovic將出戰Carlos Alcaraz!利雅德季網球賽27日開打


網球/蠻牛Nadal回歸賽場倒數計時 教練透露心中最大的擔憂


澳網/納達爾、大坂直美即將回歸 總獎金18.5億台幣創歷史新高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