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1 | 今日新聞

陳金鋒接任富邦總教練!成旅外大聯盟第一人

陳金鋒接任富邦總教練!成旅外大聯盟第一人
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金鋒,將是第一位擔任總教練的大聯盟旅外好手。(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職富邦悍將今(1)日元旦公布教練團名單,「台灣巨砲」陳金鋒正式接下總教練職務,二軍總教練郭建霖擔任,而陳連宏轉戰富邦悍將,也將幫助老弟在二軍「監軍」,擔任基地統籌教練,未來將「兄弟同心」創造更佳成績,而陳金鋒將會是大聯盟旅外球員歸國後,第一位擔任總教練要職的球員。

陳金鋒是旅美球員的先驅之一,也是第一位上大聯盟的台灣打者,他在1999年加入洛杉磯道奇隊,2002年登上大聯盟,2005年7月4日,他終於敲出大聯盟的個人第一支安打,而因為小聯盟、大聯盟的多次來回,讓他想要回到台灣。

2006年他正式加入La New熊隊,一口氣幫助球隊奪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並且之後多次幫助Lamigo桃猿立下汗馬功勞,陳金鋒中華隊是不動四棒,多次在成棒賽事開轟,成為球迷熟知的「台灣巨砲」,也在2016年引退。

2017年他轉戰富邦悍將擔任副領隊,2022年因為富邦戰績不佳,陳金鋒擔任二軍總教練,2度帶領球隊打進二軍總冠軍賽,並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帶領中華隊打亞冠賽,2024年正式接任總教練。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華職棒/陳金鋒正式接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擔任基地統籌教練


短評/陳金鋒接任富邦悍將主帥有望打破小團體 首要建立贏球文化


傳陳金鋒接富邦悍將兵符!林威助動向受關注 林華韋:元旦後公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