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張誌家猝死原因尚待釐清

張誌家猝死原因尚待釐清
張誌家在深圳猝死,死因尚待釐清。(圖/張誌家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43歲的台灣前職棒好手張誌家,2日傳出猝死在深圳市宿舍,他任職於一家中國企業,並擔任高球教練,也會參與壘球賽事,而他的死訊傳遍台日球界,國台辦也證實,張誌家死於宿舍,目前經過法醫初步勘驗,先排除非機械性暴力致死,遺體部分,深圳市將協助張誌家家人處理後續,並運回台灣。

張誌家是縱橫台灣、日本職棒的超級好手,一度在世界盃幫中華隊立下汗馬功勞,2003年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等,都有他的身影,而他可算是「天才球員」,即便是投球失憶症,還能飆出130公里速球,只是2009年假球案爆發,他因為涉賭,所以被台灣棒壇永不錄用。

張誌家曾跟西武隊簽下1億2000萬日幣的大約,一口氣簽下10年約,雖然無法順利走完合約,西武隊仍支付剩餘款項。

而張誌家在離開台灣球界之後,生活遭遇顛沛流離,一度想要學鐵板燒、空調等相關事業,卻也無法順利,之後接觸高球運動,順利成為教練,卻又傳出因債務問題,較為低調。

張誌家在壘球方面還是很有天分,對岸有壘球賽,他也有參與,而張誌家在元旦過後就失聯,在中國大陸猝死,大陸國台辦指出,經法醫現場勘查,排除機械性暴力致死。具體死因有待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查,深圳市也會就有關方面,將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張誌家全盛時期的球技有多強!讀賣巨人、西武獅都搶著要他加盟


強打中年/對張誌家的愛與恨都留在風中!一代天才投手「張99」


張誌家過世消息震驚台日球界!前西武獅隊友許銘傑:「一路好走」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