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今日新聞

林書豪關鍵三分 國王率先闖進4強

林書豪關鍵三分 國王率先闖進4強
國王隊的外線命中率不佳,但靠著林書豪讀秒時刻的關鍵三分球,終場以67:63拿下比賽勝利,確定晉級4強。(圖/新北國王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國王今(10)日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東超賽事,現場湧進5207名觀眾進場加油,雖然此役國王隊的外線命中率不佳,33投僅4中,但靠著林書豪讀秒時刻的關鍵三分球,終場以67:63拿下比賽勝利,確定晉級4強。

這場比賽林書豪被登錄出賽,他此前因為腳踝有傷不適,被國王隊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在傷前他本季在國王12場比賽全勤,場均出賽34分鐘,可得到21.8分5.8籃板5.5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3%。

國王隊近期狀況不佳,在P.League+苦吞4連敗,不過他們在東超仍延續不敗戰績,目前以3勝0敗暫居分組龍頭,只要今日擊敗琉球黃金帝王,即能取得4強門票。

林書豪關鍵三分 國王率先闖進4強
亞洲外援海登得到7分。(圖/新北國王提供)

這場比賽開賽後,國王使用身材較矮的陣容,琉球黃金帝王很快展現他們的極高的外線把握度,連續命中三分球,而主場軍雖然首節外線6投0中,但靠著有效攻擊禁區,該節打完以18:15領先。

次節帝王洋將Jack Cooley靠著身高優勢在籃下利用二波籃板得分,不過該隊上半場替補陣容完全沒得分,而國王則是7人有得分紀錄,林書豪得到9分,幫助球隊以37:29領先。

林書豪關鍵三分 國王率先闖進4強
新北國王球員楊敬敏出賽18分鐘,得到7分。(圖/新北國王提供)

易籃再戰後,國王外線持續「打鐵」前15投全落空,也被帝王藉機追近比分,直到第16次嘗試,才由海登投進,球隊也找回一些士氣,第三節兩隊的進攻端表現都不理想,國王保有5分領先。

進入到第四節的較量,帝王隊靠著卡爾·塔馬約3罰2中將比數追平,之後他再進三分助客隊將分數超前,國王趕緊喊出暫停,回來之後靠著林書豪擋拆後上籃,以及失誤後的反快攻止血。黃金帝王教練桶谷大此時因抗議動作過大,而被吹技術犯規,國王獲得罰球機會,在最後1分32秒時領先4分。

林書豪關鍵三分 國王率先闖進4強
林書豪投進關鍵三分球,幫助新北國王率先打進東超4強。(圖/新北國王提供)

但帝王隊仍然緊追不捨,靠著岸本隆一和今村佳太4罰3中,追到1分差。這時林書豪挺身而出,在最後50秒時投進高難度三分球,讓國王持續保有4分領先,有驚無險地拿下勝利。

林書豪這一場13投5中,攻下15分6助攻4籃板;曼尼高攻下全隊最高的16芬和13籃板。黃金帝王方面,以塔馬約的16分為最佳。

賽後日本隊主帥桶谷大對於和裁判衝突不便多談,也表示今天本來的防守計畫是人盯人,但是由於犯規麻煩,所以他不得不切換成區域聯防。另外,他也稱讚這一場新莊體育館的氛圍很好,球迷十分熱情。

而林書豪賽後則是稱讚黃金帝王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也擁有很好的教練,也點名今村佳太是攻防俱佳的好手,最後能投進那記關鍵三分球,就只是剛好投進而已。

相關新聞


林書豪P+、東超奔波不喊累!聖誕節要陪家人開趴 曝春節年假規劃


東超/記者會「直球對決」婚外情事件 楊敬敏幾乎都答只錯過一題


PLG/新北國王三分手感冷、近6場5場不到30% 林書豪:球員的責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