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亞排聯「鴨霸」挺中國 台灣白忙一場!

亞排聯「鴨霸」挺中國 台灣白忙一場!
原定在台灣舉行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因中國抗議,台灣被迫讓出主辦權。(圖/資料照,取自AVC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U20亞洲男排錦標賽原定將在7月於台灣舉行,未料卻因中國抗議無法來台,亞洲排球聯合會(亞排聯)就決議更換主辦單位,讓我國的賽前的籌備化為泡影,連伊朗、澳洲等多國都表達不解之情。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也證實,主因是中國抗議因「政治因素」無法來台參賽,因此要求亞排聯更改地點,未料亞排聯竟同意,將主辦國更改為印尼,而我國也在線上會議提出異議,但未被採納。

秘書長黃國光回應,排球協會在12月初確定在台舉辦亞錦賽時,就已經展開籌備,未料卻峰迴路轉,非常遺憾。

原本U20亞洲男排錦標賽是要在台北天母體育館舉行,在中國抗議後將改在印尼泗水舉辦,體育署也深表遺憾,確也無力改變亞排聯「鴨霸」的行為。

相關新聞


男排錦標賽/中國抗議!台灣被迫讓出主辦權 體育署還原事件始末


中國介入體育!U20亞洲男排錦標賽原本由台灣主辦卻被取消


排球員逢UVL不克支援UBA 清大變「6 金釵」苦戰、不敵北市大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