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1 | 今日新聞

Marc Gasol宣布退役!灰熊將退休33號球衣

Marc Gasol宣布退役!灰熊將退休33號球衣
Marc Gasol宣布退役,他跟林書豪過去曾幫暴龍隊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職籃NBA前知名西班牙裔中鋒小加索(Marc Gasol),今(1)日根據西班牙當地媒體的消息指出,將正式高掛球鞋,自球員身份退役,結束他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而隨後Marc Gasol本人也親自在社群媒體《X》上,發布一段長達近5分鐘的影片,親自向大家證實這項消息,Marc Gasol在NBA待超過十年以上的曼斐斯灰熊隊,也將退休他的33號球衣,以表揚這位替球隊付出無數心血的球員。

根據西班牙體育媒體Diario Sport報導,西班牙傳奇球星Mark Gasol今日正式宣布退休。隨後NBA知名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則是表示,灰熊計劃替Marc Gasol退役他的33號球衣。Marc Gasol是在2007年NBA選秀會上,第二輪第48順位被洛杉磯湖人給選中,隨後成為湖人交易自己大哥Pau Gasol的籌碼之一,被交易至曼斐斯灰熊,也在灰熊隊效力長達11個賽季,爾後轉戰至暴龍、湖人等隊。2019年Marc Gasol在暴龍隊時期,也隨球星Kawhi Leonard、華裔球星林書豪等人一同奪冠,離開NBA之後,Gasol則是回到西班牙打球,效力於赫羅納(Basquet Girona)隊。

Marc Gasol宣布退役!灰熊將退休33號球衣
林書豪(左)和Marc Gasol過去是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生涯Marc Gasol共計在NBA出賽891場,場均能夠貢獻14分、7.4籃板、3.4助攻、1.4阻攻,他與Zach Randolph組成的「黑白雙熊」組合,曾在2011年率領灰熊上演「老八傳奇」,首輪力克強敵馬刺,至今仍為佳話。

Marc Gasol個人榮譽方面曾3度入選全明星賽,榮獲1次最佳防守球員、1次入選年度第一隊陣容,1次入選年度第二隊,並在生涯晚年隨多倫多暴龍奪下總冠軍,也是Marc Gasol生涯唯一的一座NBA冠軍,與哥哥Pau Gasol成為NBA歷史上首對兩人皆奪冠的兄弟檔。國際賽場方面,Marc Gasol曾幫助西班牙國家隊2度贏下奧運銀牌、2度拿下世錦賽金牌、2度拿下歐錦賽金牌,並獲1次歐錦賽銀牌、2次歐錦賽銅牌,替西班牙斬獲無數榮耀,如今Gasol兄弟皆高掛球鞋,也讓不少球迷懷念他們在球場上奮戰的身影。

相關新聞


NBA/聯盟公布選秀新制!一、二輪分兩天進行 增加球團思考時間


NBA/Curry飆8三分!爆砍37分 勇士119:107大勝76人、終止2連敗


NBA/Embiid稱足球比籃球更受歡迎!爆自己打NBA、而非去踢球原因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