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5 | 今日新聞

直言中華隊不可小看 菲律賓主帥給高評價

直言中華隊不可小看 菲律賓主帥給高評價
菲律賓後衛紐斯姆(Chris Newsome)也直言「中華隊一直是菲律賓強大的對手」,球隊的水準很高。(圖/取自FIBA)

[NOWnews今日新聞]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今(25)日中華隊將出戰菲律賓,賽前菲律賓主帥科恩(Tim Cone)接受訪問時,給予中華隊極高的評價,認為這支球隊「投籃出色、節奏明快」不可小覷,菲律賓後衛紐斯姆(Chris Newsome)也直言「中華隊一直是菲律賓強大的對手」,球隊的水準很高。

菲律賓在過去6次與中華隊交手的FIBA比賽中贏了4場,最近2場勝利是在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首輪中,其中一場以93:71取得壓倒性勝利。菲律賓隊上一次輸給中華隊已經是在2013年馬尼拉的亞錦賽上,當時中華男籃以84:79獲勝。

直言中華隊不可小看 菲律賓主帥給高評價
2024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賽前列隊唱國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2.22)

科恩受訪時表示,自己正在看中華隊的影片,還不禁讚歎道:「哇!這支球隊真的很強大。」科恩進一步解釋說,「他們身材很好、投籃出色、比賽節奏很快,而且球員已經一起打很長一段時間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中華男籃身高超過200公分的球員只有林正一人,而且僅有劉錚、謝亞軒和王皓吉是亞運培訓班底。

曾隨菲律賓在杭州亞運上獲得男籃金牌的後衛紐斯姆表示:「中華隊一直是菲律賓隊的強大對手,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證明,這支球隊可以在高水平上競爭。」紐瑟姆還表示,自己在隨馬尼拉電器 (Meralco Bolts)參加東超賽事時,有觀察到台灣人對籃球有很高的熱情,還擁有非常有才華的球員,這次交手對兩隊來說都是考驗,讓球迷敬請期待。

直言中華隊不可小看 菲律賓主帥給高評價
中華男籃今(23)日啟程前往菲律賓備戰,而球隊25日的12人名單也已經呼之欲出,中華隊中鋒譚傑龍並未出現在合照之中。(圖/籃協提供)

科恩總結道,「這是一支我們必須要認真對待的球隊,我們所有人都做出貢獻,因為我們仍在尋找最佳的化學反應。」科恩強調他們不是全明星球隊,因此必須要打得更團結,這也是他期望球員們要做到的。

今天中華隊對戰菲律賓的12人名單為:林正、謝宗融、游艾喆、高錦瑋、謝亞軒、林秉聖、林俊吉、張家禾、林信寬、陳侑昫、王皓吉、劉錚。

相關新聞


亞洲盃男籃/中華隊戰菲律賓!12人放進林秉聖 維持以快制高球風


亞洲盃男籃/劉錚赴菲被帶進小黑屋!跟獄警聊籃球 怒嗆哪個混蛋


對菲律賓以快制高!中華隊內線能否限制「巨塔」Kai Sotto成關鍵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