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道奇主帥曝山本由伸預計出賽頻率!將投1休6

道奇主帥曝山本由伸預計出賽頻率!將投1休6
山本由伸預計出賽頻率曝光,洛杉磯道奇主帥透露將和日職一樣,採投1休6。(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職棒最強投山本由伸休賽季,以12年3.25億美元赴美挑戰加盟洛杉磯道奇(MLB),並在日前春訓熱身賽首度亮相,主投2局僅用19球、被敲1安、送出3次三振,道奇主帥Dave Roberts在今(4)日受訪時,也談到山本由伸大聯盟首季的出賽頻率,「預計與日本職棒時期一樣,每6至8天先發一場。」

道奇主帥Dave Roberts透露,「本季只是山本由伸的第一個賽季,考慮到山本由伸在日職的實力,未來會讓他每6至8天先發一場。」山本由伸上次出賽是在台灣時間2月29日,預計下一場先發是在台灣時間3月7日對上芝加哥白襪隊,休息天數也多達7日之久。

對於主帥給出的出賽頻率,山本由伸今(4)日受訪時則表示,「這不一定能給我優勢,但我會在休息日做與在日本一樣的調整與作息,如果我能做到,那就太好了。」

對於本季山本由伸能吃下多少局數,美媒網站《FanGraphs》也給出預測,「若山本由伸維持投1休6的輪值,預計能吃下150局,將成為大聯盟本季唯一一位投1休6,仍能吃滿150局的投手。」

山本由伸可說是近年日職最好的投手,除了連續3年奪下3冠王,更同時連3年拿下象徵日職投手最高榮耀的澤村賞,此外山本在日職生涯投出2場無安打比賽,並於去年日本一投出自己生涯最好的比賽,在背水一戰的日本大賽G6,一個人完投9局狂飆14K僅失1分率領球隊延長戰線,上季(2023球季)山本由伸繳出16勝6敗、防禦率1.21、164次三振的成績。

值得一提,根據洛杉磯媒體透露,山本由伸將有很大機率扛下海外開幕戰先發,大聯盟上一次有投手生涯初登板投球隊開幕戰先發要回溯到1943年,山本由伸將成為首位還未在大聯盟初登板,就扛下開幕戰先發的日籍投手。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MLB/洋基Soto手感火燙!熱身賽第3轟 掃出171公里的「平射炮」


MLB/大谷翔平熱身賽手感超火燙!道奇教頭:我想他已經準備好了


MLB/林昱珉熱身賽遭上季聯盟爐主「震撼教育」 球團下放小聯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