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曾約好奪冠簽名!那須川天心緬懷驟逝拳擊手

曾約好奪冠簽名!那須川天心緬懷驟逝拳擊手
20歲天才拳擊手坂間叶夢(右)在昨日傳出驟逝消息。(圖/翻攝自平台X)

[NOWnews今日新聞]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0歲的日本天才拳擊手坂間叶夢在昨(17)日逝世,他在高三就拿下全日本2021年的最佳新人獎,被看好有爭奪世界拳王的資質。日本知名格鬥選手「神童」那須川天心也感性發文,呼籲所有練習武術的人都應該更加看重自己的生命,並感性向坂間叶夢喊話,希望將來兩人能在某個地方再相見。

坂間叶夢確切死因

目前坂間叶夢的確切死因還未公布,日本拳擊協會也宣布成立了事故調查委員會。坂間叶夢的父親透過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坂間叶夢在今天與世長辭了,謝謝大家對他的加油還有疼愛,因為比賽的間隔太過密集,導致他的手、腳都充滿了傷,必須要注射止痛針才能繼續參加比賽。」「為了不讓比賽停止舉辦,他直到最後都堅持下去了。」

坂間叶夢過去的職業選手成績


曾約好奪冠簽名!那須川天心緬懷驟逝拳擊手
20歲天才拳擊手坂間叶夢(右)在昨日傳出驟逝消息。(圖/翻攝自平台X)

日本運動雜誌《CoCoKARA》用「日本的拳擊希望已經去了天堂」來形容坂間叶夢的突然離世,他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拳擊,在高三時獲得日本最佳新人獎,此後穩定進步。在2023年7月,坂間叶夢在第8回合TKO擊敗對手堀川龍,拿下日本輕蠅量級青年冠軍。

去年12月26日,坂間叶夢拿下轉戰職業拳手後的9連勝,分別在三個世界拳擊組織輕蠅量級都位世界居前15,WBA第9名、WBC第15名、IBF則是在第11名,以年僅20歲的年紀來說,已經是相當優異的成績。

那須川天心對坂間叶夢的緬懷


曾約好奪冠簽名!那須川天心緬懷驟逝拳擊手
20歲的日本天才拳擊手坂間叶夢驟逝,綽號「神童」神童那須川天心也感性發文緬懷。(圖/翻攝自那須川天心 X)

史上最年輕「RIZIN」冠軍,轉戰MMA綜合格鬥後,32戰全勝,保持不敗紀錄的格鬥選手「神童」那須川天心和坂間叶夢也相互熟識,他在得知這消息後,也透過個人的社群平台X發出相當感性的長文。

那須川天心文中表示,現在人們可以更輕易地接觸到武術,但希望大家不要太低估它,因為它是伴隨著危險的。對於那些旁觀的、助威的、抱怨的人,我希望你們能夠對於自己說出的話,有更多的重視並負起責任。

而對於那些練習武術的人,那須川天心表示,希望你們不要拿自己的生命來做賭注,因為這會讓你的生命看起來很廉價,我希望你們能夠聽到周圍親近的人的聲音,那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那些在網路上留言的人,他們並不能對你的生命負責。

最後,他也對逝世的坂間叶夢說道:「叶夢,你真的是我見過最酷的人。就像你的名字一樣,你比任何一個人都更努力實現你的夢想,當你成為職業選手時,你說第一個簽名要給我,但是你忘了,所以我做了一個很難過的表情。」

「那時候的你跟我說,如果你成為了冠軍,會第一個幫我簽名,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所以我們到時候找個地方再見吧,希望你多多練習,也許是在個小小的拳館裡也好,好好休息吧。」並且,須川天心也在文內貼上了他抱起坂間叶夢的合照。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拳擊/台灣巴黎奧運門票+1!陳念琴完封烏克蘭晉四強、中華隊唯一


拳擊/郭怡萱裁定敗、無緣奧運門票 中華隊快滅團!僅剩陳念琴


拳擊/陳念琴勝摩洛哥晉級、奧運差一步 「距離拉長就打不到」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