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綠軍122:119退公鹿 提前鎖定大西洋組第一

綠軍122:119退公鹿 提前鎖定大西洋組第一
Jayson Tatum本場面對公鹿隊的比賽,攻下全隊最高31分,好表現率領塞爾提克收下7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職籃NBA今(21)日兩大東區強權正面對決,由聯盟龍頭塞爾提克在主場迎戰密爾瓦基公鹿,本場比賽前三節綠衫軍一路壓著公鹿打,沒想到末節竟意外「當機」,一度被追近至只剩2分差,好在關鍵時刻靠著一哥Jayson Tatum站上罰球線穩穩把握兩罰,終場就以122:119收下比賽勝利。塞爾提克目前迎來一波7連勝高潮,近20場比賽更是拿下18勝2敗,這場比賽贏球過後,也提前確定鎖定東區大西洋組的分區第一。


本場比賽公鹿隊「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持續因左腿傷勢高掛免戰牌,上半場比賽,Jayson Tatum就攻下23分,其他球員的三分手感也相當不錯,半場打完綠衫軍就以69:56領先公鹿13分。易籃之後,塞爾提克繼續拉大雙方比分差距,公鹿以落後18分進入第四節。末節,公鹿並沒有輕易放棄,靠著悍將Bobby Portis爆發,率領公鹿拉出一波高潮,一度將分差追到僅剩2分,不過關鍵時刻Damian Lillard上籃失手,加上Tatum連續罰球命中鎖定勝局,最終塞爾提克就以3分之差驚險收下勝利。

談到比賽中一度被追近到只剩2分差,塞爾提克總教練Joe Mazzulla則是大大讚賞自家的頭號球星Jayson Tatum,並說到:「那是非常關鍵的時候,球員們在紀律和破解對方聯防上做得非常好。我認為Jayson Tatum的鎮定和關鍵時刻的決策非常出色,尤其是他在罰球線上的沉著,和他努力承擔責任的表現,對於球隊能收下勝利而已,這些都十分關鍵。」


塞爾提克當家球星Jayson Tatum此戰攻下全隊最高31分外帶8籃板4助攻,Derrick White得到23分5籃板8助攻,Jaylen Brown挹注21分8籃板,板凳出發的Payton Pritchard 也有19分6籃板好表現。公鹿方面Damian Lillard攻下全場最高32分外帶4籃板6助攻,Bobby Portis貢獻24分15籃板,Khris Middleton得到22分6籃板6助攻。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NBA/Curry砍進第300記三分!勇士137:116大勝灰熊 Kuminga 26分


NBA/騎士一哥Mitchell回歸2場後再動刀! 重創球隊戰力


NBA/詹皇的體型太完美!「狼王」KG開玩笑吐槽:他絕對有用禁藥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