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19-07-03 | PChome特企

「108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美國名師開講 USPTA認證系統二度登台

2017年中華網球隊在世大運表現亮眼,共為台灣奪下四金一銀兩銅的佳績,新生代青少年選手如「台塑之星」曾俊欣與梁恩碩也都在邁向職業之路上持續精進並突破自我。這些選手擁有出色表現的背後,都是每一位教練默默付出,讓選手無論在訓練與比賽期間,都能拿出個人最佳狀態並繳出佳績。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長期舉辦的「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去年首度引進USPTA認證系統與相關講習課程,並獲得與會教練一致好評,今年二度邀請旅美名教練蘇威宇,以及首度來台開講的美國David Porter博士,一同將豐富的教學經驗分享給各位學員。

「108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美國名師開講 USPTA認證系統二度登台

David Porter博士是美國USPTA(United States Professional Tennis Association)指導訓練及認證講師,曾任美國職業網球協會會員主席,並獲得多項大獎,包含2004年獲頒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Doc Counsilman網球獎、2007年獲得國際網球名人堂頒發教育優異獎、2012年榮獲USPTA Alex Gordon年度最佳專業人士。此外,Porter博士在數十年的執教生涯中擁有相當出色的教學經歷,過去曾11度擔任NCAA全美錦標賽教練,其中八次被評為全國年度最佳教練,也曾和多位大滿貫冠軍與奧運金牌選手合作,包含2004年雅典女子雙打金牌得主李婷/孫甜甜、2006年澳網及溫網雙打冠軍鄭潔/晏紫。

另一位授課講師蘇威宇教練在選手時期曾排名全國第一,更是台灣首位亞青男單冠軍,並曾代表我國出征台維斯盃,過去也指導過「寶島一哥」盧彥勳與其他國際知名好手。

「108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分兩梯次各三天(8/9-8/11、8/16-8/18)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全程免費開課,期望藉由國際級教練的分享及經驗傳承,帶給國內教練更具世界觀的教學刺激與體驗。而有意願擔任國家代表隊(包含世少、世青、台維斯杯、聯邦杯、東亞運、亞奧運)教練者請務必參與本講習,USPTA教練證照與相關教育時數將作為國家教練選拔評選要點之一。

即日起報名至108年7月19日,詳情請至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教練講習專區」查詢:http://www.tennis.org.tw/web/workshop_area.asp?s=2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