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1° )
氣象
2019-07-23 | PChome特企

台塑盃「台灣內戰」劉少凡輕鬆取勝 明和尹邦碩爭奪會內資格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二站賽事今(22)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單打會外賽,無論是上週就已出戰的選手,或是這禮拜才加入的新面孔,個個卯足全力爭取勝利。上午由劉少凡迎戰章誠、傅弘霖對決尹邦碩等兩場「台灣內戰」為本週賽程拉開序幕。

劉少凡延續上週自會外賽一路挺進至會內八強的氣勢,全場只花一小時,迅速以兩個6-1擊敗章誠。而賽後劉少凡也把握機會至隔壁球場觀看傅弘霖與尹邦碩的比賽,不僅「偵查敵情」,也為下一輪賽事做準備。少凡在賽後訪問提到,連續兩週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征戰,幫助自己對場地更加熟悉,加上平時常和對手一起練球,因此下場後信心十足,扎實打好每一顆球,也成為比賽獲勝關鍵。

台塑盃「台灣內戰」劉少凡輕鬆取勝 明和尹邦碩爭奪會內資格

劉少凡將在下一輪賽事再度上演「台灣內戰」,對決台灣好手尹邦碩,而少凡對此表示「希望可以多遇到一些不同國家的選手,藉由台塑盃賽事累積比賽經驗」。對少凡來說,比賽成績固然重要,但也期許自己可以好好享受比賽氛圍,若遇到種子選手也能全力以赴,嘗試將每一場比賽轉換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另一場「台灣內戰」由尹邦碩對決傅弘霖,雙方你來我往互咬比分,但最終仍由年紀較長的尹邦碩靠著豐富經驗略勝一籌,以6-4、7-5拿下勝利。賽後尹邦碩提到今天開賽時有點失去專注,在失誤頻繁的狀況下,打起球來綁手綁腳,更錯過許多破發機會,不過後來透過放慢比賽節奏、上網搶攻來給對手壓力,最終也成功調整個人狀態,收下比賽勝利。

台塑盃「台灣內戰」劉少凡輕鬆取勝 明和尹邦碩爭奪會內資格

有別於劉少凡和尹邦碩笑納比賽勝利,其他幾位台灣小將蔡長霖、徐傳恩、陳楷勳運氣就沒那麼好,面對來勢洶洶的「日本軍團」分別吞敗,無緣拿下勝利。其中蔡長霖與徐傳恩在丟失第一盤後,次盤力挽狂瀾、扳回一城,可惜最終在第三盤「超級搶十」中氣力放盡 ,只能眼睜睜看著小倉孝介、市川泰誠、渡邊聖太攜手挺進下一輪。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邁入第二站賽事,台將由「小胖」楊宗樺領軍,台塑之星許育修、駱建勛、何承叡將力拼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台塑盃「台灣內戰」劉少凡輕鬆取勝 明和尹邦碩爭奪會內資格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