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19-08-07 | PChome特企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專訪台塑之星徐竫雯

睽違一年半,徐竫雯終於有機會在台灣的職業賽事登場,賽會邀請竫雯分享過去一年與傷勢搏鬥的心路歷程,而竫雯在談話中不時流露出興奮與期待,讓人感受到她迫不及待想上場的心情,竫雯特別感謝「網球精靈」張凱貞的陪伴與鼓勵,幫助她以正面樂觀的心態重獲新生。

徐竫雯口中的「姐」,指的就是雙打好搭檔兼「良師益友」的張凱貞,兩人在去年中規劃長期搭檔,於ITF賽事攜手拿下一冠一亞,眼看兩人的默契與狀態逐漸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卻在去年九月因竫雯不慎拉傷後嘎然而止,雪上加霜的是,竫雯回台檢查發現原先手肘舊傷也撕裂發炎,只好休息兩個多月進行復健,期間一度十分抑鬱負面,幸好這段時間有凱貞姐的陪伴與鼓勵,才讓竫雯可以克服負面情緒,走出當時的陰霾。

雖然因傷錯過年度盛事「台北海碩盃」,但竫雯和凱貞在去年底的澳網外卡賽一舉拿下冠軍頭銜,也獲得前進墨爾本參加澳網的難得機會。談到生涯首度以職業身份踏上大滿貫舞台,有別於以往青少年時期,竫雯直說真的是「大開眼界」,無論是場地佈置、設備器材,甚至是飯店接待等,都以專業的方式呈現,這一切讓竫雯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當自己看見平常只會在電視機上出現的偶像現身在眼前時,心情其實沒有太大的起伏,或許是角色與心態的轉變,蛻變得更加成熟,其實自己也是可以和他們同台競爭的!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專訪台塑之星徐竫雯

雖然最終無緣在澳網開胡拿下勝利,但兩人隨後在ITF倫瑟斯頓女網賽成功捧起冠軍金盃,提到情同姐妹的凱貞姐,徐竫雯笑說從她身上學到太多了,無論是場上的經驗傳承,或是場外的生活哲學,凱貞姐毫不藏私地分享,幫助竫雯從穿搭到如何打扮自我都有了新的眼界。

自認發球、正拍相當有殺傷力的竫雯,如今要面對的課題是個性有時候太急了,常常在比賽中被對手的節奏影響,若能克服這個問題,竫雯必定能更上一層樓。雖然今年雙打表現亮眼,開季至今已收下三座冠軍,但是單打卻不是十分順利,由於目前沒有單打排名,導致報不到許多賽事,這也讓竫雯的情緒一度相當失落,但家人鼓勵她正面思考,「很多事情都是命運安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或許也是因此「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錯過了單打賽事,卻也在雙打賽事有所收穫,期望藉由雙打累積經驗,調整自我步調,有機會就參加單打賽事,慢慢提升自己的排名。

活潑開朗的竫雯賽前習慣聽韓國流行歌,緩解自身的緊張感,自爆最愛聽韓國男團「EXO」,過去竫雯多次想去EXO的演唱會,卻因門票秒殺只能含淚錯過。賽後喜歡躲在房間放聲高歌一曲,雖然竫雯自嘲五音不全,但唱歌的確是她放鬆身心的絕佳方式。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專訪台塑之星徐竫雯

談到這次返台征戰台塑盃,竫雯表示在台灣比賽真的有「地主優勢」,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有人熱情幫忙與協助,也有熟悉的訓練夥伴互相寒暄問暖,這也讓長期在外征戰的她感到十分溫暖!在本週賽事中,竫雯除了單打賽事外,雙打將和同為「台塑之星」的李亞軒合拍出戰,歡迎球迷到場為竫雯加油。最後竫雯非常感謝台灣球迷的關注與支持,每次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球迷留言鼓勵都十分感動。竫雯也期許自己在面對困難或是他人批評時,可以銘記座右銘「不用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持續在職業舞台上發光發熱,再創佳績、超越自我!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