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1°
( 22° / 21° )
氣象
2019-08-07 | PChome特企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台將單打唯一希望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1)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各國好手在豔陽下奮戰,盡全力爭取晉級門票。「台塑之星」徐竫雯連續兩天挺過「一日兩戰」考驗,先後笑納單雙打勝利,可說是本日大贏家,而「卓家姐妹」也在雙打賽事攜手拿下勝利。

上午賽事由「台塑之星」徐竫雯迎戰日本選手上田拉開序幕,雙方鏖戰將近兩個半小時後才終於分出高下,比賽中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可說是高潮迭起,最終徐竫雯掌握盤末關鍵分數,以7-5、7-6(4)直落二收下勝利。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台將單打唯一希望

賽後竫雯提到,有別於昨日的首場賽事自己容易緊張,今日整體狀況與手感都調整到位,當比賽中雙方面臨破發點時,自己也能掌握主導權,尤其是今天的發球相當出色,無論是落點或角度都十分刁鑽,也成為今天的獲勝關鍵。談到雙方在首盤5比5平手時,自己發出兩個雙誤,是否對情緒造成影響,竫雯認為在發出雙誤後,應迅速調整個人心情,將下一球視為「全新的開始」,不因失誤而喪失個人鬥志,反而應該更加專注,謹慎處理接下來的每顆球。而竫雯今天在場上保持「堅定正向」的態度,也幫助自己頂住壓力,最終成為笑納勝利的贏家!

結束單打考驗,竫雯在稍作休息後與雙打搭擋李亞軒攜手登場,迎戰「日韓聯軍」光崎澪/朴所炫,徐竫雯與李亞軒自開賽便迅速進入狀況,一路壓著對手打,最終以兩個6-2強勢收下勝利。面對兩天四戰,在單雙打兩線作戰,竫雯不免感到有些疲勞,造成自己在雙打會容易發生非受迫性失誤,但搭檔亞軒都會給予鼓勵並互相加油打氣,竫雯笑著說:「亞軒都會說交給她carry呀!」笑納一日兩勝的竫雯在賽後難掩喜悅之情,這對竫雯來說是個正面的肯定,「即便真的很累,但在該專注的事情上還是會全力以赴!」今天回家後也會充份休息,準備好明日迎戰「卓家姊妹」卓宜萱/卓宜岑。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台將單打唯一希望

昨日在單打賽事中無緣晉級的「卓家姊妹」卓宜萱與卓宜岑,今日姊妹倆在雙打賽事攜手,並以7-6(6)、6-4直落二力克「日本組合」林惠里奈/內島萌夏,明將與兩位學姊徐竫雯/李亞軒上演「台將內戰」,爭取決賽門票,也提前確定會有一組台將組合站上決賽舞台!

有別於徐竫雯笑納單打勝利,其他兩位台灣小將楊亞依與李亞芯運氣就沒那麼好,面對來勢洶洶的「日本軍團」分別吞敗,楊亞依以2-6、4-6不敵美濃越舞,李亞芯則是先盛後衰,以6-4、6-7(3)、2-6苦戰三小時後,慘遭對手牛島里咲三盤逆轉,無緣挺進單打八強。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2)日上午十點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單打八強戰與雙打四強賽,台將單打「唯一希望」徐竫雯將迎戰中國選手張穎,雙打和李亞軒攜手,上演「台將內戰」對決「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雙方人馬將盡全力爭奪雙打決賽門票。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台塑盃徐竫雯一日兩勝 台將單打唯一希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