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19-08-07 | PChome特企

台塑盃徐竫雯單雙打止步 「卓家姐妹」明爭雙打冠軍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今(2)日持續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選手盡全力爭取週末決賽門票。「台塑之星」徐竫雯在單打賽事以三盤惜敗,無緣晉級四強。雙打上演「台將內戰」,「卓家姐妹」默契更勝一籌,以三盤擊敗學姐徐竫雯/李亞軒,挺進明日雙打冠軍戰。

首先登場的台將單打「最後希望」徐竫雯迎戰中國選手張穎,張穎延續昨日拍落第二種子的氣勢與手感,開賽首局就破了徐竫雯的發球,也讓竫雯陷入苦戰局面,以2-6讓出首盤。次盤竫雯狀態回穩,不僅保住個人所有發球局,也成功破了對手兩次,以6-2扳回一城。無奈決勝盤未能延續追平氣勢,最終就以2-6敗北,無緣晉級四強。

台塑盃徐竫雯單雙打止步 「卓家姐妹」明爭雙打冠軍

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俄羅斯好手Valeria Savinykh今日對上日本好手理沙,Savinykh持續展現驚人壓制力,再度以兩個6-4贏球,以「一盤未失」火熱狀態挺進四強。明天將對決本週上演「驚奇之旅」的17歲韓國小將朴所炫,朴所炫首輪爆冷擊敗第四種子李亞軒,今日再度以直落二擊敗第八種子的泰國好手Nudnida Luangnam。

另一場「日本內戰」則是打得難分難捨,雙方鏖戰三個半小時才終於分出勝負。第七種子美濃越舞以6-2輕鬆搶下首盤,不過隨著戰局延長,美濃的體能大幅下滑,最終遭到年輕四歲的牛島理咲以2-6、7-6(5)、7-6(8)戲劇性地上演三盤逆轉。

台塑盃徐竫雯單雙打止步 「卓家姐妹」明爭雙打冠軍

壓軸登場的「台將內戰」,由「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以7-5、1-6、10-1力克「學姊組合」徐竫雯/李亞軒,挺進明日的雙打決賽。開賽雙方互不相讓,一路緊咬比數,不過卓家姐妹在盤末關鍵的兩局把握「Deciding Point」,率先搶下第一盤。第二盤卓家姐妹在接發球不穩的情況下,影響到個人發球局的表現,導致比賽節奏被打亂,以1-6讓出次盤,也將戰局延長至第三盤的「超級搶十」。搶十大戰中,「卓家姐妹」成功調整個人狀態,氣勢與心態都一路壓著學姊打,最終就以10-1笑納勝利!

台塑盃徐竫雯單雙打止步 「卓家姐妹」明爭雙打冠軍

談到「卓家姐妹」在比賽中會將情緒明顯地表現出來,姊妹倆笑說「這是抒發壓力的一種方式」,今天是抱著平常心去挑戰「學姊們」,雖然有時候是在苦笑,但也很享受比賽氣氛,對於能夠拿下比賽勝利,也讓她們明天力拼決賽更有信心!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明(3)日上午十點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雙打決賽與單打四強戰,「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將在雙打決賽迎戰「印日聯軍」,盡全力把冠軍金盃留在台灣,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台塑盃徐竫雯單雙打止步 「卓家姐妹」明爭雙打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