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0 | 新頭條

《亞錦賽》中華隊一分險勝菲律賓 冠軍賽再戰日本 要拼大巨蛋史上第一次拋彩帶

《亞錦賽》中華隊一分險勝菲律賓 冠軍賽再戰日本 要拼大巨蛋史上第一次拋彩帶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錦賽最後一場的超級循環賽,9日晚間由中華隊對上菲律賓。攸關冠軍賽門票的一戰,中華隊陷入苦戰,前5局遭菲律賓投手群的壓制,打線直到6局才攻下關鍵2分。展現韌性的菲律賓,8局追回一分。9局上壓上李子強關門,最終中華隊以2:1驚險晉級冠軍賽。將於明晚再次對決日本,挑戰亞錦賽二連霸。

菲律賓前五局的兩任投手,讓中華隊打線遲遲無法發揮。6局上菲律賓換上原本預計要先發的馬卡薩特,球數雖快但控球不穩,0.2局丟了3次保送。中華隊在滿壘時,劉基鴻選到保送擠回第一分,拿莫.伊漾打出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二分。比分來到2:0領先。

中華隊先發投手是來自台鋼雄鷹19歲的伍祐城,肩負非贏不可的關鍵一役。面對菲律賓積極強攻的打線,仍繳出7.1局僅失1分的優質好投。8局上一壘有人,中華隊換上張景淯中繼,解決掉一名打者後發生暴投,再被菲律賓補上安打,打下第一分。所幸危機未在擴大,張景淯順利守成。

九局上中華隊換上李子強關門,用再見三振拿下勝利。10日的冠軍賽,由中華隊再戰日本。大巨蛋開放22000名觀眾進場,門票已全數售完。球迷們為的就是進場一睹中華隊初次在大巨蛋拋下冠軍彩帶,將亞錦賽冠軍留在台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