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3 | 新頭條

《CPBL》大王真的回來了! 王柏融3年3600萬加盟台鋼雄鷹!

《CPBL》大王真的回來了! 王柏融3年3600萬加盟台鋼雄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職棒賽季結束,多位旅日好手陸續宣布返台發展,也讓中華職棒(CPBL)今年的球員市場備受關注。13日台鋼雄鷹球團於台北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以3年3600萬元與「大王」王柏融簽約,合約內包含固定薪資及激勵獎金。王柏融於加盟記者會上穿上熟悉的9號球衣,正式成為「台鋼大王」。台鋼的總教練是他所熟悉的洪一中,大王的加盟,也讓台鋼的中心打線和外野戰力瞬間大幅升級。

台鋼球團在今年8月與樂天桃園的交易當中,以林子偉換到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三位即戰力,以及王柏融返台的優先議約權。王柏融去年仍在日職發展,在賽季結束後,他於個人社群宣布,要結束5年的旅日生涯返台發展。台鋼球團持續與王柏融洽談,順利促成今日的加盟。台鋼雄鷹隊董事長王炯棻說:「希望讓柏融在台灣是放心的,合約對他有相當程度的保障,而且以柏融的身手拿到激勵獎金是不用懷疑的,期待走完之後還會有新的3年合約。」

加盟記者會上,日本火腿隊也展現十足誠意,特地由球團統轄本部副本部長兼國際部副本部長岩本賢一上台獻花,並感性表示「明年春天就沒辦法在火腿春訓看到王柏融選手了,相當寂寞,日本的大家都非常喜歡柏融,他回到台灣也會給予滿滿的祝福。」岩本賢一結束感性祝福後,擦拭自己眼角的淚水,王柏融也忍不住眼眶泛淚。

王柏融在中職時期所使用的應援曲,同時也是日職千葉羅德海洋隊得分歌曲「夢花火」,台鋼球團表示,已順利和樂天桃猿以及千葉羅德洽談取得歌曲授權,明年新球季王柏融將可以沿用相同的經典應援曲。台鋼透過與樂天的季中交易得到藍寅倫,以及擴編選秀得到來自中信兄弟陳文杰,加上現在正式簽下王柏融。三位外野手將組成強力左打陣線,外野戰力不容小覷,已準備好挑戰中職一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