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2 | 新頭條

《CPBL》「助總」終於出現了! 林威助卸下中信總教練後首發聲

《CPBL》「助總」終於出現了! 林威助卸下中信總教練後首發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帶領中信兄弟風光奪下二連霸的前總教練林威助,自去年5月突然卸任後,從未現身也未發表公開訊息。不僅象迷,甚至全台球迷對於突然更換總教練,都感到一頭霧水。林威助在沉寂許久後,終在2024年新年元旦於個人臉書發聲,表示自己對中信球團的感謝及未來個人生涯規劃。這篇發文也回應球迷們長久以來的疑問及種種猜測。

林威助在發文中感謝一起拚下二連霸的球員以及球迷們,也提到對中信球團的感謝,他表示:「在此向辜仲諒董事長致上最深的感謝,沒有他的信任及支持,我將無法走到今天。也感謝高英傑老師在執教過程中給予我的協助及鼓勵。」擔任總教練期間奪下二連霸,是他引以為傲的里程碑。

關於職務及未來規劃,林威助則表示,去年5月已婉拒球團的海外發展顧問職務。同年12月中球團徵詢另一個新的職務,因個人生涯規劃,他都婉拒了。一直以來他都致力於球員培育,為取得勝利而努力,不論是家人車禍,自己結婚、孩子出生,都僅短暫探望便回到球場,對工作盡心盡力無所保留。更提到自己對於應付流言蜚語及是非,都不是他擅長的。但若未來若有對他和家人傷害或不實言論,定會挺身捍衛。

最後,林威助除了再次感謝球迷、球團和球員們,自己在合約到期後,將退居幕後,也期待和大家下次的見面。「助總」在去年五月卸任後,由彭政閔擔任總教練,最後中信兄弟無緣闖進季後賽。去年12月29日中信球團宣布彭政閔轉任二軍總教練,將由平野惠一接任中信兄弟2024球季的總教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