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9 | 新頭條

影/《NBA》「詹皇」36分20籃板12助攻+致勝兩罰 湖人大戰勇士二度延長1分險勝

影/《NBA》「詹皇」36分20籃板12助攻+致勝兩罰 湖人大戰勇士二度延長1分險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近年來超夯對戰組合「勇湖大戰」,28日在金洲勇士隊主場展開。兩隊一路大戰到二度延長,湖人超級球星「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完全燃燒小宇宙,砍下36分20籃板12助攻的誇張大三元。他在比賽最後1.2秒切入獲得犯規後兩罰俱中,帶領湖人以145:144擊敗勇士,1分之差驚險拿下這場大戰的勝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BA (@nba)




這是勇士和湖人本賽季的第一場交手,作客的湖人不好惹,上半場打完就以5分領先勇士。第三節勇士開啟外線浪潮,打出單節36:23的攻勢,超前比分。湖人末節開始追近,比分進入拉鋸。正規賽剩下5.9秒湖人還領先兩分,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一個變相運球,晃開湖人的明星中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 後,上籃追平比數,守住用勇士一線生機。


比賽進入第一次延長賽,雙方依然殺的難分難捨。比賽剩下7秒時,勇士湯普森(Klay Thompson)砍進一記三分球,雙方再戰成130:130平手。詹姆斯在比賽剩下2秒的絕殺機會奪筐而出,比賽進入二度延長。二度延長賽戰仍然激烈,戰到最後7.3秒湖人只領先2分,接下來輪到兩大超級球星的精彩對決。


勇士柯瑞先在最後4.7秒砍進超前三分球,嗨爆主場球迷。輪到湖人執行最後一擊,詹姆斯殺進禁區被對方犯規,在這超高張力的比賽壓力下,仍穩穩將兩罰投進。剩下1.2秒柯瑞超遠的最後一擊沒能碰筐,只能眼看著湖人帶走勝利。柯瑞全場攻下46分7助攻,詹姆斯則繳出36分20籃板12助攻的超級大三元,生化人般的表現,完全看不出已39歲,本季勇湖大戰由湖人拔得頭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