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1 | 新頭條

健身工廠盃最強小學生聚集 爭金盃榮耀圓滿落幕

健身工廠盃最強小學生聚集 爭金盃榮耀圓滿落幕

記者張辰卿/高雄報導


「第四屆健身工廠盃少年足球菁英邀請賽」為2024年開春後台灣首場盛大足球賽事,元月27日在高雄楠梓足球場熱鬧開踢,為期四天比賽,來自全國66支參賽球隊,990位小選手熱情參賽,顯示高雄扎根推展基層足球之成果。



健身工廠盃最強小學生聚集 爭金盃榮耀圓滿落幕


▲U13金靴獎凌暉凱(右)、金球獎簡崇太(左)。(圖/健身工廠提供)


健身工廠盃經過激烈四天賽事,U13組別,地主隊PWFC榮獲亞軍,教練陳貴人在賽後給每位球員大大擁抱:「我們選手在場上的態度就是兩個字—拚勁,絕對不放過每一顆球,所以得到亞軍,我非常欣慰,從被超前、追平,最後努力hold住,球員們貫徹了我平常對他們說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U13冠亞軍之爭,PWFC對上樂活豹戰況激烈,上半場雙方僵持不下,樂活豹將一顆快要出界的球往中路帶,前鋒直接吊射先馳得分,並在下半場一開始將比數拉大0:2,PWFC暫時落後,但PWFC右翼凌暉凱利用一次個人突破,帶球切入射門得分,1:2,延續攻勢,凌暉凱來到左邊路突破後橫傳給簡崇太,直接射門得分,終場2:2,但因總積分比樂活豹少一分,得到亞軍,U13金靴獎由PWFC的凌暉凱,金球獎由PWFC的簡崇太獲殊榮,另外U8組別PWFC對上夢幻STAR,上半場0:4落後,但是下半場PWFC利用一次角球機會,對方禁區空位,莊宇宸右腳射門,最終1:4落敗得到殿軍,不過U8的PWFC,接觸西甲學校一年,教練陳毅維表示,西甲青訓系統著重傳控球與組織配合,小球員的傳導能力還要再磨,但想法與判斷力,已經看出成熟度。



健身工廠盃最強小學生聚集 爭金盃榮耀圓滿落幕


▲健身工廠盃圓滿落幕期待來年楠梓足球場上以球會友。(圖/健身工廠提供)


「第四屆健身工廠盃少年足球菁英邀請賽」致力推廣基層足球, 「縱使坊間有不少足球學校,但我們以普及足球運動為目標,幫助台灣足球踏上復興之路。」西甲學校總監Ramon表示,西甲足球學校藉助青訓輔導,在三至五年內創造出在地化的足球模式。最後健身工廠盃圓滿落幕,行動支持台灣足球運動生根發芽,期待2025年在楠梓足球場上以球會友相見。


最終成績:U8冠軍:TFA阿賈克斯隊 金靴獎:TFA阿賈克斯隊 高東亨,亞軍:MFA U8 金手套獎:TFA阿賈克斯隊 賴奎亦,季軍:夢幻Star 金球獎:MFA U8 Joshua Funnekotter ,U9 冠軍:夢幻光芒 金靴獎:LS紅羚 安凱文,亞軍:LS紅羚 金手套獎:LS紅羚 簡梓安,季軍:UNITY 金球獎:夢幻光芒 潘柏宇, U10冠軍:小不老足球俱樂部 金靴獎:TFA尤文圖斯隊 羅允澤, 亞軍:TFA尤文圖斯隊 金手套獎:小不老足球俱樂部 魏亮喆, 季軍:Faith U10 金球獎:TFA尤文圖斯隊 林妍芝,U11冠軍:小不老俱樂部 金靴獎:小不老俱樂部 高 丰, 亞軍:中市國安 金手套獎:小不老俱樂部 林皇諺,季軍:石牌國小 金球獎:中市國安 林威旭, U12冠軍:MFA U12 金靴獎:Faith U12 張翊辰 、蔡曜鴻 ,亞軍:大安-紅 金手套獎:MFA U12 吳友辰, 季軍:Faith U12 金球獎:大安-紅 賴品諺 , U13冠軍:樂活豹 金靴獎:PWFC 凌暉凱, 亞軍:PWFC 金手套獎:樂活豹 黃法棣 ,季軍:東縣豐田國中 金球獎:PWFC 簡崇太。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