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0-19 | 上班族Aday

2023 10-12月流星雨懶人包:獵戶座、雙子座流星雨及月偏食觀賞時間、地點一次看

10月即將登場獵戶座流星雨,此懶人包幫各位整理了流星雨觀賞時間及網友熱搜推薦觀賞地點,讓你將美景一覽無遺。不只有10/22 登場的獵戶座流星雨、12/14雙子座流星雨,也不要錯過其他重要天象:10/24金星西大距,以及10/29月偏食,快把握機會吧!

1.10/22獵戶座流星雨觀賞資訊
2.10/24金星西大距觀賞資訊
3.10/29月偏食觀賞資訊
4.12/14雙子座流星雨觀賞資訊

2023 10-12月流星雨懶人包:獵戶座、雙子座流星雨及月偏食觀賞時間、地點一次看

圖片來源:Pixabay


1.獵戶座流星雨觀賞資訊

.發生時間:10月22日凌晨,觀賞條件在23時之後最好,一直到天亮前都可以觀賞。
.天頂流星數(ZHR):約為20顆每小時。
.觀看獵戶座流星雨的注意事項:以獲得最佳的觀賞體驗,選擇晚上戶外觀賞較無光害,可以使用舒適的躺椅或地墊躺在地上,用最舒服的姿勢可以更好地觀賞流星雨。

快速到貨,手機連線查看美景一覽無遺!

網友推薦台灣北中南各地觀星地點,其中更有景點推出觀星體驗,不管是有沒有觀星經驗,都能帶領大家一起欣賞月天文星象的美,有興趣的你都可以去查「觀星體驗」就可以找到囉。

- 北部:台北陽明山、台北貓空、宜蘭太平山(推出觀星體驗)、基隆大武崙砲台
- 中部:苗栗觀霧森林遊樂區、台中望高寮、南投衫林溪(推出觀星體驗)、南投暗空公園(推出觀星體驗)
- 南部:台南七股海提、台南南瀛天文館、墾丁龍磐公園(推出觀星體驗)、高雄都會公園
- 東部:台東三仙台

觀看流星雨天氣很重要,天氣查詢看這邊

2.金星西大距觀賞資訊

.發生時間:10月24日7:14,金星與太陽的夾角最大,達到46.4度。
.觀賞時間:金星在凌晨2時30分左右即自東方升起,直到天亮前都是全天空最亮的星。
.觀看金星西大距的注意事項:尋找一個沒有遮擋物的開闊地點,以便觀察金星的升起。可以使用望遠鏡來欣賞金星的特殊弦月狀。

最怕等待時光漫長,咀嚼系出遊必備!

3.月偏食觀賞資訊

.發生時間:10月29日拂曉,發生月偏食,月球自3時35分初虧至4時52分復圓。
,全程可見,4時14分食甚時的最大食分為0.122。
.觀看月偏食的注意事項:記住月偏食發生在清晨,可以早起觀賞或是使用望遠鏡或相機來記錄月偏食,以捕捉明亮的月球表面和食分的變化。

不管早起還是熬夜觀賞的你,提神醒腦必備

4.雙子座流星雨觀賞資訊

.發生時間:12/14 22:00左右開始,輻射點將高高升起在天空中。今年觀測條件特別好,若天候允許的話,整晚都可觀看。
.天頂流星數(ZHR):約為150顆每小時。
.觀看雙子座流星雨的注意事項:輻射點約於當晚7時從東北方升起,雙子座流星雨是一年中最壯觀的流星雨之一。流星明亮、豐富多彩、移動速度相對較慢。

浪漫法寶,把銀河送進你家

以上提供流星雨及月偏食觀賞資訊懶人包,別錯過機會難得的天象,快規劃周末跟家人一起出們觀賞吧,該準備的物品也別忘記,快速運送到府讓你出遊不掃興喔!

延伸閱讀
跟著達人一起戶外旅遊去,讓達人帶你探索秘境!
想知道今天是好日子嗎? 2023年11月農民曆吉日忌日一次看!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