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2-05-05 | 日本旅行情報局

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再現佐賀!5月起試行開放入內品茶

安土桃山時代,由豐臣秀吉下令製作、曾在名護屋城內組裝使用的黃金茶室,跨越400多年時空於原址神還原!繼3月27日在佐賀縣唐津市「名護屋城博物館」常設展示室公開亮相之後,5月2日~6月25日也試行開放民眾入內體驗茶道。

只要事前預約並負擔5,000日圓的體驗費,就能進到斥資千萬日圓打造的黃金茶室內品嘗抹茶、和菓子,體驗當年金字塔頂端人物都不一定能享受到的極致奢華,還能把限定黃金版的名護屋城跡御城印帶回家留念。

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再現佐賀!5月起試行開放入內品茶

▲根據記載,黃金茶室共使用過9次,其中4次就在名護屋,被用來招待大名諸侯、外國使節等貴客。

這間可移動組裝的黃金茶室復刻版,參考與豐臣秀吉關係親近的博多商人神屋宗湛所撰寫的茶會記「宗湛日記」復原重現。茶室空間約3張榻榻米大,職人們使用16,500片邊長11公分的正方形金箔,讓壁面、天花板、茶具(茶筅、茶巾除外)等全都包裹著黃金,可拆解成75個零件,製作費耗資3,600萬日圓。

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再現佐賀!5月起試行開放入內品茶

▲金碧輝煌的黃金茶室,從2021年8月起動工,費時約半年的時間製作,終於在3月27日開放遊客免費觀賞、拍照。

名護屋城是過去豐臣秀吉出兵朝鮮時的據點,在當時是僅次於大阪城的日本第二大城。如今雖然少了天守等建築,仍保有壯觀的石牆,可以感受歷史的痕跡。另外,名護屋城博物館常設展示室內容也相當豐富,除了有日本列島與朝鮮半島之間的交流歷史之外,也能看到重現名護屋城與周圍城下町景致的立體模型,現在更多了黃金茶室,不論是不是歷史迷,都超值得來一趟!

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再現佐賀!5月起試行開放入內品茶

名護屋城博物館外觀。

▌延伸閱讀 ▌

春天必訪!日本最大陶瓷市集「有田陶器市」 順遊伊萬里、唐津挖寶去

2022西九州新幹線上路倒數!嬉野溫泉、武雄溫泉2大車站亮點一次看

「九州新幹線.長崎線」2022秋季開通 佐賀&長崎玩透透

2022佐賀新玩法!西九州嶄新D&S列車「雙星4047」明年秋季上路

JR唐津線暢遊北佐賀!佐賀國際熱氣球節、唐津宮日節免塞車就能到

2021佐賀2大燈節 黃金光廊、燈籠海藝術畫陪你浪漫過冬

佐賀3大名湯泡湯打卡去!10款特色人孔蓋新亮相

台灣人請收下!佐賀推超實用「素食美食網站」 精選5家餐廳日本旅遊吃素免煩惱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