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台灣好報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歡樂的兒童連假即將來臨,嘉義縣有好多好玩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讓爸媽別再煩惱連假要帶孩子到哪玩?文化觀光局推薦4個可以讓孩子與動物互動的景點,有親子手牽手和動物近距離互動的「獨角仙休閒農場」、「逐鹿傳說梅花鹿園」和「咩咩上樹萌寵樂園」,以及可以到「粉牛樂園」觀看跑跑幸運鵝,還有8個親子景點及5個親子友善住宿點,這個連假爸爸媽媽快牽著孩子可愛的小手來「嘉」和超萌可愛動物們互動。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縣長翁章梁推薦,嘉義縣有許多適合爸媽帶小朋友親近動物的萌寵景點,比起透過電視、教科書認識動物,讓孩子親身去親近動物,會更加生動有趣,也會對動物有更多的認識。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翁縣長介紹,嘉義除親子萌寵景點之外,也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熱門景點,有可以增加孩子科學知識又能自己動手做乾冰的「冷研碳索館」、可以看展覽且館外還有沙坑和溜滑梯可以讓孩子盡情放電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可讓孩子認識太空科學知識又可在館外遊憩區玩樂的「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都是家長帶孩子放電的好去處。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文觀局指出,位在中埔鄉的「獨角仙休閒農場」,除可以讓孩子餵小馬吃草、小牛喝奶及沙坑玩沙,昆蟲館內的標本區也可以認識許多珍奇的昆蟲,還有一大片大草地可以奔跑,很適合家長來溜小孩。

同樣在中埔鄉的「粉牛樂園」,假日活動有趣味賽鵝,還有優格搖搖樂體驗,很適合親子同樂;位在番路鄉的「逐鹿傳說梅花鹿園」,猶如台版「奈良公園」,可近距離餵食梅花鹿,看到小鹿萌翻天的模樣,就讓人覺得療癒。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此外,還有嘉義最近很夯的「咩咩上樹萌寵樂園」,可以近距離和超萌的瓦萊黑鼻羊、水豚、羊駝、白色小袋鼠等小動物互動,可愛的模樣融化大人小孩的心。

文觀局表示,兒童連假非常推薦家長安排嘉義親子小旅行,可順遊到「築夢森居」體驗攀樹及攀岩活動,晚上可以入住中埔鄉「詩情夢幻城堡」、「阿里山月灣Villa」、「阿里山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等親子友善旅宿,隔天再到「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的穰穰直賣所採買嘉義優鮮的特色伴手禮。


兒童連假帶孩子來嘉親近大自然餵萌寵

民眾還可到「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和充滿童趣的可愛造景拍照打卡,還有到「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搭五分車「尋蜜號」到故宮南院看展,玩累了晚上也可入住位在太保市「長榮文苑酒店」、「棒棒積木飯店」等親子友善飯店,養足精神後,再帶孩子到有各項遊樂設施的大型室內親子樂園「棒棒鯨奇樂園」玩樂,保證讓小朋友來「嘉」玩到不想回家!

圖:兒童節連假到來,縣文化觀光局推薦4個可以讓孩子與動物互動的景點,有親子手牽手和動物近距離互動的「獨角仙休閒農場」、「逐鹿傳說梅花鹿園」和「咩咩上樹萌寵樂園」,以及可以到「粉牛樂園」觀看跑跑幸運鵝,還有8個親子景點及5個親子友善住宿點,歡迎來嘉旅遊。(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