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8 | 旅行團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現代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被安納托利亞肥沃的土地所包圍,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許多文明的發源地,包括古代超級大國赫梯人弗里吉亞人加拉太人和羅馬人。土耳其這座擁有100年歷史的首都為遊客提供了許多隱藏的寶藏,從古代遺跡到現代建築奇觀。讓我們快速遊覽一下安卡拉,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迷人的故事。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世界遺產

去年,土耳其的第20個文化財產位於安卡拉波拉特利區的宏偉古城戈爾迪翁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戈爾迪安地區是弗里吉亞的政治和文化首都,已有約4,500年的歷史,也是傳奇邁達斯國王的故鄉。根據神話,邁達斯國王受到了煉金術的影響。他的墳墓被認為是世界第三大墳墓。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在偉大領袖面前

安卡拉最重要的地標之一是凱末爾紀念館(Antkabir),它是土耳其共和國創始人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 (Mustafa Kemal Atatrk) 的最後安息地。這座莊嚴的陵墓建築群位於安卡拉市中心的阿尼特佩,佔地超過75萬平方米。阿尼特卡比爾由獅子路儀式廣場和阿塔圖爾克陵墓三個主要部分組成,還設有阿塔圖爾克和獨立戰爭博物館,您可以見證一個現代國家的發展。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文化遺產保護區

安卡拉的阿希謝雷費丁清真寺是土耳其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第 21 處文化遺產古蹟之一。阿希謝雷費丁清真寺是被指定為世界遺產安那托利亞中世紀木柱樑清真寺的五座清真寺之一,也是土耳其現存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進入清真寺,您會看到24根雄偉的木柱,柱頭帶有斯波利亞大理石柱頭,標誌著建築其餘部分固有的和諧。

探索舊城區

參觀完阿希謝雷費丁清真寺後,登上附近的安卡拉城堡,欣賞安卡拉全景。這座城堡最初是作為駐軍建造的,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可以欣賞到城市的景色,並擁有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古老的安卡拉房屋清真寺和其他歷史地標。Kaleii街區內的區域也值得參觀,狹窄的街道兩旁排列著兩到三層的木製土坯和磚砌的安卡拉風格房屋。這些古老的建築大多已改建為飯店或紀念品商店,還有咖啡館和餐館,呈現出這座城市的獨特風味。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追尋過去的蹤跡

許多建築塑造了安卡拉的天際線,特別是那些在共和國建造熱潮期間建造的建築。您可以參觀標誌性的共和黨建築,這些建築現在設有民族博物館和繪畫與雕塑博物館。如果您只有時間參觀博物館來了解安納托利亞迷人的文化歷史,請考慮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博物館的令人驚嘆的收藏位於兩座歷史悠久的奧斯曼建築中,這些建築已經過翻新和重新利用,包括安納托利亞地區特有的文物,按時間順序展示,從舊石器時代開始。1997年,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被評為歐洲年度博物館,被認為是世界領先的博物館之一。此外這裡也是了解安納托利亞豐富文化歷史的絕佳場所。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光榮的羅馬遺產

安卡拉還擁有許多羅馬時代的遺址,包括朱利安努斯紀念柱,據信是為了紀念羅馬皇帝朱利安努斯公元 361-363 年訪問安卡拉而建立的。 您還可以看到由羅馬皇帝卡拉卡拉塞普蒂米烏斯塞維魯的兒子於公元3 世紀以健康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名義建造的羅馬浴場,以及以羅馬皇帝命名的奧古斯都神殿。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 太陽網

文化綠洲

安卡拉是一個文化中心,也是安卡拉歌劇院總統交響樂團 (CSO Ada) 和 CerModern等重要建築的所在地 參觀位於城市中心安卡拉城堡和Antkabir 之間的現代CSO Ada大樓,觀賞一場音樂會,或前往南部的CerModern體驗這座城市的現代面貌。

這篇文章 探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神秘面紗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