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太陽網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圖文/傑菲亞娃

傑菲亞娃因每年韓國的鎮海櫻花造訪慶尚南道多次,對慶尚南道最深的印象就是櫻花,這次再度深度遊慶尚南道才知道其歷史背景及特殊的國民美食與大自然的美景等也很豐富,尤其是『河東郡』實在是太特別了。

『慶尚南道』位於韓國東南方,南臨南海,西與全羅南道和全羅北道,北與慶尚北道,東南與釜山廣域市相連,東北則是和蔚山廣域市相連,等於有三大廣域市 (釜山、蔚山、大邱) 包圍其中,面積10,537平方公里,行政中心為昌原。慶尚南道和釜山自古就是韓國南部的重要門戶,70年代在韓國政府的扶植下發展為重化工基地,與蔚山廣域市、釜山廣域市一起成為韓國最重要的「重化學工業帶」。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河東郡Hadong gun』是慶尚南道西南部的一個郡,西南臨蟾津江,南臨海,自古便因流經的蟾津江水位較深能行駛大船,而成為交通、貿易的重地,因有韓國本土的最高峰智異山,因此生產不少藥草及茶園,知名的觀光景點有:智異山國立公園、閑麗海上國立公園、雙溪寺等等,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長篇小說《土地》就是以此為背景創作。

「河東」是韓國最早且有名的茶葉產地,由於不是主要的觀光區,少了喧囂卻更顯得嫻靜雅致,充滿舒活慢遊的氣氛。茶葉要長的好,環境必需有三個要件:濕度高、早晚溫差大、土壤Ph4.5-6的酸鹼度。河東郡因其千年栽培茶樹而聞名,這裡的野生茶樹種和以傳統手工制茶法的模式獨樹一幟,不同於其他茶產區,由於產量有限故河東綠茶很難商業化。而「野生茶」,簡單來說就是種子自己落地生長成茶,不像濟州的綠茶是由知名的集團(O’sulloc) 從日本帶種子回濟州島種植。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慶尚南道河東郡「道心茶園」傳承八代的野生茶到高級綠茶


首次在河東拜訪的茶園,正是IG上走紅的『道心茶園』,那表示喝茶已經不是老人家的事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喝清茶」。「道心茶園」鄰近河東蟾津江和花開川,因此霧多、溼度高,並且晝夜溫差大,是栽培茶葉的絕佳自然環境。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道心茶園」歷經七代經營,現在接手的已是第八代,老闆管理三萬坪的茶園,以傳統方法生產手工茶,且茶葉在保持350℃左右高溫的大鍋中烘焙,才能製成高品質的綠茶。在疫情前道心茶園只會接待老客人,及開放團體參觀炒茶的活動,疫情期間才策劃一人一套的品茶體驗。緩坡上的茶園,在不同高度設有專屬的茶亭或是「茶廂」。最頂端的亭子,可以一覽整片綠茶園,以茶園作爲背景的美拍,成為現在IG最夯的打卡點之一。

【道心茶園(도심다원)】

營業時間:10:00-18:00

Tel:+82558832252

Add:慶尚南道河東郡花開面新村道心街43-22

43-22 Sinchondosim-gil, Hwagae-myeon, Hadong-gun, Gyeongsangnam-do

(경상남도 하동군 화개면 신촌도심길 43-22 )

河東郡智異山「雙磎寺」廟宇建築美麗非凡


『雙磎寺(쌍계사)』於西元 722 年(新羅聖德王 21 年)由義湘大師的弟子三法創建,最早名為玉泉寺,西元887 年,定康王因仰慕禪師遺風,而將寺名更名為「雙蹊寺」。寺院曾於壬辰倭亂時毁於戰火,現存的建築皆為西元 1632年(朝鮮仁祖 10 年)由碧巖大師所重建。雙蹊寺春季分的櫻花特別有名,結合清澈的溪水與奇岩、古樹,形成絕美的風景,雖然傑菲亞娃12月造訪時沒有櫻花,但也寺廟中的景緻、堆堆疊疊的石頭..而感到寧靜。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此外,雙蹊寺與茶也有很深的聯繫。西元 828 年(新羅興德王 3 年)金大廉出使唐朝後,首度將茶樹種子帶回國,並奉王命將其種在智異山南側雙蹊寺一帶,使這裡成為韓國最早的茶葉栽培地,不僅在一柱門附近立有「茶始培追遠碑」,在村落的茶園內,也有「茶始培地紀念碑」。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雙蹊寺」寺內的寧靜,建築的美麗讓我印象最深,事實上「雙蹊寺」有提供住宿,訪客如想好好的感受寧靜、找回自我,是可以住上一晚的,可選擇早課、晚課、奉獻服務,或是和住持喝茶、聊天,請住持解惑,也有跟著廟方作息參拜、聆聽佛法,深入了解佛法的體驗形式。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雙磎寺Ssanggyesa Temple쌍계사】

開放時間08:00-17:30

Tel:+82 55-883-1901

Add:59 Ssanggyesa-gil, Hwagae-myeon, Hadong-gun, Gyeongsangnam-do

慶尚南道的氣候温和濕潤,農產品、海產品以及果蔬種類多,產量豐富,食物大部份多偏辣;如晉州拌飯、晉州冷麪、忠武紫菜包飯、河蜆湯等等都是慶尚南道的特色美食。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河東必嘗「青雲食堂–河蜆湯」鮮甜好喝營養高


河蜆是一種淡水蜆類,在韓國來說:河蜆能增進肝功能、消除疲勞、恢復元氣,是眾所皆知的解酒湯,簡單來說河蜆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河東郡盛產手指甲大小的「河蜆」,韓國90%的河蜆都產於河東。夏季是河蜆產量最多的時間,一到夏天在蟾津江邊的沙地間就能看到很多的河蜆,用網子都能輕易抓到河蜆。因此河東郡每年7月21-23日在蟾津江邊松林一帶都會舉辦「河東河蜆慶典」讓民眾體驗抓河蜆。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河蜆湯是蟾津江附近居民們最常吃的美食,河蜆湯色澤濃白,味道鮮美,喝起來極為爽口,因此是韓國人超愛的醒酒湯之一。

【青雲食堂청운식당 河蜆湯】

週一~週日 9:00-20:00(19:00最後點餐)

慶尚南道河東郡 花開面 雙磎寺街 6

경상남도 하동군 화개면 쌍계사길 6

更多資訊請上傑菲亞娃部落格:https://www.jeffiafang.com/

這篇文章 韓國慶尚南道河東郡IG超紅的「道心茶園」及「雙磎寺」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