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太陽網

貓空樟樹步道感受春天的氣息

貓空樟樹步道的魯冰花綻放,為城市帶來了一抹春日的明媚。樟樹步道完美融合自然美景與茶文化,金黃燦爛的成串的魯冰花,是文山茶農習慣使用的綠肥作物之一,這些花朵除了美化環境,凋謝後還能化作土壤的養分回歸大地,進而改善土壤結構,對促進農作物生長起到重要作用,不僅為市民朋友提供了接觸自然的機會,記錄下美麗的畫面,也讓大家更加了解生態永續的理念。

樟樹步道是一條兼具自然美與文化深度的步徑,遊客不僅可賞花漫步花海間,同時也可欣賞充滿鄉村韻味的牛車、水車、涼亭、水梯田、穀倉與藝術裝置,賞花之餘,還可到附近茶莊品茗與享受佳肴,或是前往壺穴吊橋、指南宮後山的祈福山徑及竹柏參道走走,是一日遊的理想選擇,乘著年假不妨與家人朋友一起來樟樹步道走春。

樟樹步道周遭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

地點:臺北市文山區貓空纜車-貓空站旁

交通:自捷運「動物園站」搭乘貓空纜車於貓空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搭乘[棕15]或[小10]公車,於「貓空纜車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這篇文章 貓空樟樹步道感受春天的氣息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