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太陽網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春天不賞櫻,就好像沒看見春天!這個最適合旅行的季節,能出國的台灣旅客,應該都是搭飛機到日本賞櫻去了。春天的日本,賞櫻的氛圍濃得跟花團錦簇的花海一樣,尤其是栃木縣的春天,有許多令人心動的景點、美食和戶外活動,從3月開始,依地點的不同陸續展開的櫻花祭,豐富的體驗和表演,跟迷人的櫻花一樣精采。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栃木縣太山寺櫻花祭在每年的3月中旬~3月下旬


宇都宮城櫻花祭3月9日登場,揭開栃木縣賞櫻序幕

宇都宮的河津櫻從2月下旬開始綻放,染井吉野櫻從3月下旬開始盛開。宇都宮城跡公園是宇都宮最早觀賞櫻花的地方 ,園內植有4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從2月的河津櫻到4月中旬盛開的大山櫻,賞櫻期間長達2個多月。宇都宮櫻花祭搶先舉辦,有充滿春天氣息的舞台表演、和服體驗、集章等各種賞花活動。除此之外,宇都宮還有八幡山公園、新川櫻花花道、日光街道櫻花道等眾多名勝景點,可讓您充分感受宇都宮的魅力。

舉辦期間:2024年3月9日,10:00~15:0 (雨天順延)。

舉辦地點:宇都宮城址公園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宇都宮八幡山公園賞櫻花


小山二千本櫻花祭疫後從新登場

小山市可以欣賞到一般常見的染井吉野和小山市原產的「思川櫻」兩種櫻花。 思川櫻比染井吉野約晚一周開花,所以在小山市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在公園、河流、市內各地欣賞櫻花。前兩年因疫情而停辦的小山二千本櫻花祭今年正式舉辦,只有這個時期才能欣賞到美麗的櫻花和小山的自然組合。此外,小山市役所西側的觀晃橋附近、間間田八幡公園、大沼親水公園、思川溫泉、豊穂川沿岸等地,在開花時期會點燈,可賞夢幻般的夜櫻。

舉辦期間:2024年3月17日~4月14日

舉辦場所:以小山綜合公園為首的櫻花各處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栃木縣小川市原產的思川櫻


下野市天平之花祭,少爺列車懷舊運行

下野市的天平之丘公園是著名的櫻花勝地,寬廣的園區內植有約 500棵櫻花,從3月底綻放的“淡墨櫻”開始,到4月底為止的“關山櫻”、“普賢象櫻”等八重櫻盛開,大約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天平之花祭」期間在花廣場設有商店的攤位,還會舉辦舞台表演活動,以及懷舊的「少爺列車」和迷你新幹線等的運行,最適合全家一起來賞櫻和玩樂。園內還有古農家改建的古民居咖啡館「10 picnic tables」,可以在安靜的氛圍中一邊享用美食、甜點一邊欣賞櫻花。

舉辦期間:2024年3月20日~5月6日 10:00〜17:30

舉辦場所:天平之丘公園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栃木縣下野巿少爺列車懷舊開始


大田原市櫻花祭,每逢周末展開活動

約400棵的吉野櫻盛開!位於太田原城遺址上的龍城公園和龍頭公園,從3月下旬到4月中旬,有約400多棵染井吉野櫻花迎來家觀賞期。夜間18:00-22:00還會點燈,可賞夜櫻。花祭期間的每週六、週日都會舉辦各種活動。

舉辦期間:2024年3月23日~4月21日

舉辦地點:大田原市城山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栃木縣大田原市櫻花祭


日光鬼怒川溫泉夜櫻點燈~鬼怒川萬華鄉~

每年春天,鬼怒川溫泉街附近的鬼怒川溫泉護國神社、鬼怒川溫泉神社境內約50棵的染井吉野盛開,將境內舖上一層美麗的淡粉色,吸引很多遊客來賞花,鬼怒川溫泉也配合櫻花時節舉辦「鬼怒川溫泉夜櫻點燈~鬼怒川萬華鄉~」祭典,將夜晚盛開的櫻花點亮,氣氛一轉而成如夢似幻的景象,遊客除了欣賞浪漫的夜櫻燈光秀之外,在活動會場還有日本和樂器、擊鼓樂器等小型演奏會,以及藝妓舞蹈演出等各種精彩活動,讓美麗的櫻花和美麗的音色組成,讓你回味無窮的賞櫻體驗,當然還有販賣美味小吃的攤販喔!!

舉辦期間:2024年3月29日(週五)~4月7日(周日)18:00-20:30

舉辦場所:鬼怒川溫泉 護國神社、鬼怒川溫泉神社

圖片提供/日本栃木縣國際觀光課

這篇文章 日本栃木縣櫻花祭3月搶搶滾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