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太陽網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滿城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不僅開在山坡上、小溪旁,也開在城市中,由於今年初天氣有適度的低溫期,讓台北市區的杜鵑花開花狀況非常良好,北門廣場的杜鵑花已滿開,而北市道路上多處杜鵑花也已含苞拜放,預計在3月中旬將以「滿開」之姿華麗登場,大家可觀賞到粉色、白色、紫色等杜鵑花展現繽紛多彩的色澤了。



公園處表示,臺北市為了營造美麗的花卉景觀,在仁愛路、新生南路、信義路、中華路及艋舺大道等5條主要道路上,都種植有杜鵑花並細心加以照顧,讓市民在花季期間就能觀賞春季的粉色浪潮,杜鵑花為杜鵑花科(Ericaceae)杜鵑花屬(Rhododendron)植物。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滿城


臺北市街道上主要種植的杜鵑花品種有平戶杜鵑,這是原產於日本九州的原生杜鵑雜交育處的園藝品種群,為常綠灌木,天然株形圓形,嫩枝、嫩葉有黃褐色毛,花梗有白色毛。互生披針形葉片,長5~10㎝、寬約1~2.5㎝。葉色橄欖綠至深綠,葉面有光澤。花3~5朵開於枝端,花朵碩大,於花瓣中央有色斑。開花期2~3月。平戶杜鵑因為適應性強,生長強健迅速,花朵碩大繁盛,因此成為都市綠化應用最多的杜鵑。



這篇文章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滿城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