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太陽網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一覽台北盆地、關渡平原

四季長廊觀景台是北投「大屯社區」著名的地標,位於大屯山山腰復興三路社區內的「吳氏宗祠」停車場旁,這裡視野遼闊,是眺望台北盆地、關渡平原、淡水河等風景的熱門景點,更是賞夜景的聖地,而且24小時免費開放,大家可在此飽覽臺北白晝與夜晚無敵美景。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一覽台北盆地、關渡平原


北投大屯山系資源豐富,大屯社區充滿都市山坡地的農業環境,也因山區自然生態盛產桶柑、咖啡、綠竹筍等作物,每年都會舉辦桶柑季、綠竹筍季,民眾也可以來大屯農業社區農遊,復興三路沿線有多處增設休憩平台、涼亭等,鄰近櫻花隧道的農民廣場、造型獨特的鳳梨涼亭及廣場,充滿地方特色。在欣賞田園風光之餘,更能夠享受體驗空氣好風景佳的農村風情!


這個時節可以看到櫻花點綴在翠綠的山坡上,站在四季長廊眺望,除了可以一覽台北盆地、關渡平原以及林口台地等地景色,同時也能俯瞰北投焚化爐、社子大橋、新光三越大樓和台北101等知名地標建築物,夜幕降臨之際,城市大樓、道路和行駛車輛的燈光閃耀,為夜晚增添美麗的色彩,營造出浪漫的氛圍。前往這個免費欣賞百萬夜景的好去處,除了開車之外,也可從捷運北投站搭乘「小6」公車於至「鳳梨宅」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交通


自行開車:沿著復興四路銜接至復興三路343號,在吳氏宗祠站牌旁。


公車 : 可搭乘捷運至新北投捷運站轉搭小6公車至「吳氏宗祠」站下車。


這篇文章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一覽台北盆地、關渡平原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