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5 | 新頭條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金湖年貨大街」系列活動即將於113年1月5日起至1月22日每日下午1點至晚間9點於金湖鎮新市里籃球場周邊展開,並安排於1月6日(週六)下午2點舉辦「開幕儀式」,昨(4)日縣長率領參議張瑞心、觀光處處長許績鑫及工務處、建設處等局處主管等相關人員視察年貨大街整備情形,視察期間由金湖鎮公所針對攤商整備、動線管制、配套活動及未來發展等進行簡報說明。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金門「五鄉鎮五亮點計畫」是目前重要的施政願景,也是本縣未來發展的指標,其中金湖鎮轄有先天的環境優勢,包括太湖中正公園可發展規劃為全縣最具特色的親子公園場域,並思考在太湖舉辦水舞及夜間動態活動、小太湖與金門高職做串接;未來也要在新市里籃球場以及菜市場周邊發展「觀光市集」,結合文創或街頭藝人表演等,形成一個觀光片區,以活絡當地商圈,成為來金遊客夜間遊樂去處。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

▲金湖年貨大街」將於113年1月5日起跑(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觀光市集目前定調以「廣場型」方式發展,由金湖鎮公所主導策辦,並由金門縣政府指導協助,市集場域選定於金湖鎮新市里籃球場旁的「既有停車空間」,執行期程區分短、中、長期三個階段逐步推動,其中短期階段將於今年春節前試辦「年貨大街」,後續再依據年貨大街試辦情形,適切調整中、長期發展策略。

本次「金湖年貨大街」設有多樣類別的攤位,販售商品匯聚了各式年貨、特產小吃以及小朋友最喜愛的遊憩設施,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年貨大街預劃營運18天,營運期間每週六及週日都有安排精彩的活動節目,精彩紛呈的節目將為民眾獻上視聽盛宴。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前往欣賞,另外現場除了還有打卡送好禮活動外,凡持金湖年貨大街週邊收費停車繳費單據者,即可兌換面額50元的消費券1張,相關活動方式及規則,請洽詢現場服務台。

為了確保年貨大街的順利進行,即日起至113年1月23日止,活動現場將進行交通管制。管制區域內禁止車輛進出,縣府並在山外溪橋附近設置2處臨時停車空間,請民眾多加利用,另歡迎民眾可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或步行前往。呼籲民眾理解並配合管制措施,以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