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2 | 新頭條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至113年2月18日(大年初九天公生),由8個公立美術館、博物館出借典藏品,展出58位藝術家,109件作品,歡迎鄉親把握機會,一起來欣賞,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宮廟藝術展,在美術館內及館外都可以科技祈福,在館內五樓有實境「放天燈」,在美術館前廣場也有科技實境放天燈,不僅環保也可拍照打卡。王縣長表示,當宮廟文化與藝術、科技結合,展現了全新的宮廟美學,推薦大家值得一覽!現場,有AR、AI科技互動遊戲,以及Web-AR擴增實境「放天燈」,讓鄉親用科技,體驗宮廟文化。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宮廟藝術展。(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感謝彰化的女兒策展人陳筱君老師精心策展,以「現在–過去–未來」時間軸呈現,分為三個展區,第一展區在美術館一樓,「古藝今來–宮廟信仰的美學詮釋」,有李松林、李秉圭、施鎮洋等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的作品,同時對照臺灣近當代美術,如藍蔭鼎、席德進、鄭善禧、廖修平等前輩藝術家作品,以及當代代表性藝術家朱銘、楊茂林的創作;第二展區在美術館三樓,「尋城訪古–廟宇文物的文化脈絡」,有龍年印版體驗區讓大家拓印版畫完可以帶回家,還有展示廟宇祭祀科儀與南北管戲曲文化薪傳,並將先賢書藝家之文字連結神明信仰,詮釋不同世代的書道精神;第三展區在美術館五樓,「祈願之地–世代更迭的庶民觀點」,以擴增實境「放天燈」Web-AR互動設計,結合AI辨識與影像互動遊戲,打造虛擬實境的奇幻世界。此外,「時光迴廊」以老照片訴說早期民俗活動與宮廟盛事,讓大家能夠體驗不同宮廟美學的新詮釋,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美術館一樓,「古藝今來–宮廟信仰的美學詮釋」。(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另外,在縣立美術館廣場展出的「金龍YO有魚」及「無尾熊」2件藝術公仔,至3月3日以前,只要與這二件藝術公仔的任1件合照後,上傳個人臉書或Instagram打卡,並至彰化縣文化局臉書及縣立美術館臉書按讚,即可到美術館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至洪易美術館FB按讚,再獲洪易老師特別提供精美禮物。以上2樣小禮物,平日皆限量50份,假日皆限量100份!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結合AI辨識與影像互動遊戲,打造虛擬實境的奇幻世界。(圖/彰縣府提供)

另外,在縣立美術館廣場展出的「金龍YO有魚」及「無尾熊」2件藝術公仔,至3月3日以前,只要與這二件藝術公仔的任1件合照後,上傳個人臉書或Instagram打卡,並至彰化縣文化局臉書及縣立美術館臉書按讚,即可到美術館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至洪易美術館FB按讚,再獲洪易老師特別提供精美禮物。以上2樣小禮物,平日皆限量50份,假日皆限量100份!

走春首選來彰化 來看宮廟藝術展 科技祈福「放天燈」拍照打卡
▲展現了全新的宮廟美學,推薦大家值得一覽。(圖/彰縣府提供)

展覽影片介紹:https://artemperor.tw/art/videos/1998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時間:即日起至02/18 09:00–17:00 (休館日:每週一)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