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5 | 新頭條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為慶祝元宵佳節,花蓮縣政府24日元宵節於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太平洋燈會現場舉辦「元宵晚會」猜燈謎及摸彩活動,發放可愛龍年小提燈與福袋等好禮給鄉親,並由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們活潑歌舞,萌翻全場,當抽出任天堂Switch遊戲機、55吋液晶電視等大獎時,現場歡聲雷動,熱鬧滾滾。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慶元宵,有發放鄉親龍年小提燈與福袋等好禮。(圖/縣政府提供)

活動當日下午4時起就有不少人排隊參加限量200名的燈籠手作教學,晚間6點半排隊領取限量龍年小提燈及摸彩券的人潮,更是從燈會場地中央綿延到將近會場北側入口處,今年更加碼發送龍年限量新春福袋及春聯,祝福鄉親龍年行大運、福氣滿滿。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花蓮太平洋燈會慶元宵,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們活潑歌舞,萌翻全場。(圖/縣政府提供)

晚間7時由天使、恩典、三立芳幼兒園小朋友們開場演出,可愛討喜;緊接著晚會重頭戲猜燈謎與摸彩活動,共24題元宵燈謎吸引大批民眾一起腦力激盪爭相回答,而任天堂Switch遊戲機、55吋液晶電視等大獎更讓抽中民眾樂開懷!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民眾領取限量龍年小提燈及摸彩券,大排長龍。(圖/縣政府提供)

至於晚間8時30分主燈展演後,璀璨煙火星空秀跟著上場,歡眾抬頭看得入神。從新加坡來台,由高雄一路玩到花蓮的何先生就對沿街懸掛的大紅燈籠印象深刻,表示在其他縣市都感受不到這麼喜氣與熱鬧的氛圍,可說是全台最有年味的燈會活動,而且更幸運的是摸彩抽到55吋電視機,高興的直說下次還要再來花蓮玩!至於闔家從臺北市來花蓮遊玩走春的王先生則說,結合光影科技與水舞的雲龍戲珠主燈秀非常精采,星空煙火秀更是讓人驚豔!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 鄉親領取提燈與福袋樂開懷
▲花蓮太平洋燈會慶元宵,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歡聲四起。(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燈會活動結束前還有2/28、3/2、3/3、3/4共四天,於晚間8點半主燈秀展演後施放煙火,歡迎民眾把握最後賞燈機會。今年的燈會也為東大門夜市及金三角商圈帶來人潮與買氣;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曾黃家明表示,在燈會活動加持下,使得過大年初一至今,夜市人潮滿滿,攤商生意都成長;至於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桓巽也肯定燈會活動為商圈帶來更多買氣,再加上沿街的大紅燈籠把遊客帶來市區消費,除了增加年節氣氛,也協助行銷商圈。

今年燈會活動加強與在地企業結合,活動期間於合作燈區「德利豆乾」、「遠東百貨」、「花蓮縣餅」、「豐興餅舖」、「阿美麻糬」或「遠雄海洋公園」燈飾拍照打卡,完成打卡相關步驟,即可享有店家好康 (好禮活動及店家以官網公告為主)。此外活動期間於燈會現場龍年相關燈飾拍照或與活動立牌拍照,上傳至個人FB或IG (需顯示為公開分享),並寫下新年新希望或是對本次燈會的感想,最後標註活動名稱「#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完成以上步驟至大會服務台出示頁面,即可獲得龍年限定小物;另在花蓮觀光粉絲團頁面按讚,即可獲得每日限定龍年春聯;以上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鄉親及遊客來燈會踴躍參加活動索取。

更多活動內容請詳:

太平洋燈會活動官網https://www.hualien-lantern.com.tw

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

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