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8 | 新頭條

龜山島3/1起開放觀光 逾600人先登島淨灘 清除3.5公噸垃圾

龜山島3/1起開放觀光 逾600人先登島淨灘 清除3.5公噸垃圾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經過一段時日的休養生息後,龜山島將於3月1日再度開放登島,供民眾體驗生態之旅。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8日結合相關單位,發動超過600位民眾先行到島上淨灘,沒多久的功夫,就清除3.5公噸垃圾,使得該島以清爽的樣貌迎接遊客的到來。

東北角管理處指出,龜山島於2022年9月以「龜山島遊客承載量管理機制」榮獲「(全球)綠色目的地百大故事獎」(2022 Green Destinations Top 100 Stories Competition Award),2023年4月再以「龜山島生態旅遊管理實例」,獲亞洲生態旅遊聯盟(Asian Ecotourism Network, AEN)第一屆「國際生態旅遊獎」(International Ecotourism Award)之目的地治理類等國際大獎,顯示龜山島永續觀光的經營,獲得國際高度的重視與肯定。

又指出,每年3月至11月為龜山島開放登島期間,採取總量管制措施(每天對外開放1800名),周三只開放學術研究,一般民眾不開放,而最高處的401高地,更是限制每日僅100個名額才能登頂,登島及401高地一律採網路報名。

龜山島3/1起開放觀光 逾600人先登島淨灘 清除3.5公噸垃圾

▲迎接龜山島開放登島觀光,逾600人先淨灘清除3.5公噸垃圾。(圖∕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這座位於宜蘭頭城外海的島嶼,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歷史文化,遊客沿著環湖步道,可以欣賞龜尾潭的湖光山色,還有乘龍觀音塑像及神秘的軍事坑道;登臨401高地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還可看到牛奶海、龜首潭等絕佳美景!

除了登島之外,乘著賞鯨船繞行龜山島也是十分熱門的旅程,從海面上可以飽覽龜山島壯闊的地質景觀、懸崖峭壁、牛奶海的海水色澤等美景,都是近距離呈現,加上每年4月至10月最佳賞鯨季節,更是值得體驗的海上之旅,鯨豚們會隨時現蹤,跟遊客們不期而遇,驚異連連!

這次「2024龜山島鯨艷奇航暨淨灘活動」響應者眾,包括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東北角管理處長游麗玉、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礁溪工作站主任高德璉、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一巡防區指揮部主任徐漢慶、宜蘭縣議員賴良洲和林詩穎、宜蘭縣政府參議游宏隆、頭城鎮長蔡文益、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楊碧村、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總幹事簡明義等人都參與淨灘,共同迎接海上旅遊旺季的到來。

林信任表示,疫後觀光國境開放,永續及生態旅遊為觀光發展的重點,龜山島自開放以來就實施總量管制措施,保護島上珍貴的生態資源,同時也維持高品質的旅遊服務,近年並連續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這次舉辦淨灘活動,公私協力共同維護龜山島的旅遊環境,歡迎國內外旅客來到宜蘭龜山島,親身感受自然生態及美景的魅力。

除了龜山島之外,宜蘭縣頭城地區還有許多旅遊、住宿的好選擇,包含蘭陽博物館、大坑觀景台、外澳服務區、海鮮美食、海景咖啡廳;礁溪溫泉、清水地熱更是泡湯吃美食的最佳地點。

這次活動還結合旅行社推出「藍色海洋生態旅遊」及「綠色賞螢生態旅遊」等一日遊行程(每人為2,980元),帶領大家深遊龜山島、賞螢火蟲、品嚐在地美食及體驗質感手作。更多活動詳情及套裝遊程報名事宜,可至臉書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查詢。

「藍色海洋生態旅遊」及「綠色賞螢生態旅遊」的行程連結-LINE@:@589vpfni

https://ilantourbus.rezio.shop/zh-TW/product/bus37

https://ilantourbus.rezio.shop/zh-TW/product/bus38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