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3 | 新頭條

台北福華飯店泰有味 三大主廚攜手推泰國宮廷饗宴

台北福華飯店泰有味 三大主廚攜手推泰國宮廷饗宴

台北福華飯店泰有味 三大主廚攜手推泰國宮廷饗宴
▲泰式火山排骨精選肋排慢燉2小時,再淋上檸檬、香菜、魚露,以及靈魂主角泰國綠辣椒,滋味噴火銷魂,令人吮指回味。(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美食智庫費奇/報導、圖片提供/台北福華飯店 提供


淡淡三月天台北福華大飯店彩虹座自助百匯,即起推出皇室「泰國宮廷饗宴」至四月底止,一次集結泰國北、中、南各地的特色美饌,由曾於亞洲多國五星飯店掌廚的行政總主廚劉文凱領軍,率領彩虹座新任主廚馬良翰、點心坊人氣主廚巫政翰,共同設計出多達五十道宮廷饗宴料理的經典菜單,以考究的食材、道地的口味,經典重現素可泰王朝盛極一時的皇室精緻餐飲風貌。


泰國菜重五味平衡 椰奶、九層塔、青檸、香茅、印尼小辣椒調味重頭戲


泰國菜特色講究酸、辣、鹹、甜、苦五味平衡,通常以鹹、酸、辣為主並帶著一點甜味,而苦味則隱隱約約在背後忽隱忽現。首次嘗試泰國菜的外國人都會覺得味道偏酸辣,加上五種味道同時顯現在舌頭上,調料是來自東南亞獨特有的。泰國菜善用椰奶、九層塔、香茅、泰國青檸(又稱青檸菜)和印尼小辣椒。


泰國人的正餐以米飯為主食,米飯可以泰國香米或糯米。佐以一、兩道泰式咖哩、一條魚或一些肉、一份湯和一份沙拉。用餐順序沒有特別講究。湯對泰國人來說是配飯的一道菜,著名的泰國湯有冬蔭功,分為清湯和加椰漿的濃湯,通常作成酸辣蝦湯或酸辣海鮮湯。


泰經典 13種豐富香料展現正宗暹羅原味

泰國宮廷饗宴大量使用風味鮮明的天然香料,像是香茅、南薑、檸檬葉、九層塔,加上檸檬、番茄、辣椒、椰子、芒果等新鮮蔬果,打造風味十足的經典泰式料理。其中首推泰國宮廷開胃前菜「棉康小點」(miang kham)。在過去,棉康小點是泰國皇室貴族們喜愛的零食,主要用來招待賓客,吃法是取一張查普葉先抹上由椰糖、蝦膏、泰式魚露及椰絲製成的醬汁,再依序包入紅綠辣椒、椰絲、熟花生、香茅、檸檬及紅蔥頭等配料,外觀小巧精緻,且具有養生保健的功效,除了品嘗到風味獨特的泰式飲食,更能感受道地的泰國餐飲文化。


為展現泰國美食的百變特性,除了豐富多彩的調味,多樣化的烹調方式也是這次的菜色重點。像是特選牛臉頰肉烹煮的「綠咖哩牛肉」,使用椰奶精燉出濃郁湯汁,不加一滴水的厚實口感是佐飯良伴,香辣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今年在現點麵吧推出新菜色「泰式船麵」,將五花肉、子排、蒜仁、老薑、洋蔥、香菜根、花椒及香茅與特製調料燉煮2小時,呈現湯汁濃郁、肉質柔嫩的噴香船麵,溫順香氣洗滌了品嚐濃口美食後的疲憊味覺,還可以選擇油麵或是泰式河粉,提供不同的飲食體驗。帶著酸辣風味的「泰北香拌松阪豬」,醃製過的松阪豬肉(豬頸肉)軟中帶Q,加上季節青蔬、洋蔥和辣椒等與特製醬汁混拌均勻,清爽滋味是作為開胃菜的首選。


泰甜蜜!經典甜點變身皇室級甜品



台北福華飯店泰有味 三大主廚攜手推泰國宮廷饗宴
▲經典甜品泰式摩摩喳喳可以DIY喜歡的口味,為餐後留下繽紛多彩的甜美滋味。(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不讓主食專美於前,點心坊主廚巫政翰也順應「泰國宮廷饗宴」的主題,打造貴族等級的泰式風味甜點,運用檸檬草、斑蘭及香茅等東南亞必備香草,搭配芒果、椰子、榴槤等熱帶水果,推出「芒果米香布丁」、「椰子芒果層糕」、「檸檬草芒果泡芙」、「香茅巧克力塔」、「榴槤起司蛋糕」和「斑蘭椰子糕」,甚至結合咖哩製出「咖哩法芙娜白巧克力蛋糕」,讓食客從甜食中體驗多元的泰國文化。


台北福華大飯店彩虹座


訂位專線 02-2326-7429


官網查詢:https://bit.ly/4bGVaRf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